无人驾驶都已上赛道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驾照考试还处于学习阶段,那你可真得抓紧了。否则可能在你庆祝驾照到手时,汽车早已实现无人驾驶。如果你还以为无人驾驶的发展速度就如那辆贴着Google标识在美国道路上龟速前行的试验车那样,那就OUT了。因为挂着奥迪车标的RS7自动驾驶概念车已于本月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上成功与人类驾驶进行了一场比赛。

与人类的比赛互有输赢

与这辆自动驾驶概念车对战的是来自美国的**汽车媒体人Vincent,他同样驾驶一款奥迪RS7。Vincent两圈热身之后,在第三圈的计时圈里跑出了2分3.836秒的圈速。而奥迪自动驾驶概念车当天的*快圈速为2分10.838秒,比人类操控慢7秒。但后来才知道,比赛当天赛道湿滑,奥迪限制了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大概是其峰值数据的86%。

后来在干爽路面上,奥迪把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表现上调至93%,圈速马上提升至2分1.672秒,比Vincent的圈速更快,扳回一城。而且自动驾驶的RS7在赛道上的*高车速超过了240km/h,且行驶轨迹能**在几厘米之内。也就是说,这款自动驾驶的奥迪车能**每圈都跑出同样**的成绩,但人类可以吗?答案当然是不可能。

“无人驾驶”进入快车道

问题来了,奥迪是怎么做到的?工程师解析:这款奥迪RS7自动驾驶概念车采用经过特殊校准的GPS信号,在赛道上进行**导向。与此同时,车上的3D摄像头会实时拍摄路况,**其行驶轨迹**在几厘米之内。

当然,以中国目前混乱的道路状况,奥迪这种预设型的自动驾驶模块仍然难以适用。但不可否认的是,无人驾驶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以这场比试为例,自动驾驶的RS7能以*佳的路线入弯,而Vincent却因为错误估计车重,而在**个弯道中出现了转向不足。

所以问题又来了,如果无人驾驶技术真能取得**的成功,你猜是F1车手先失业,还是我们这帮汽车媒体人呢?

采写: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