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哪都有 但有金柚味这么正吗?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一家老小齐上阵体验采摘金柚的乐趣。

11月8日至11月23日雁鸣湖将举办“快乐柚来了”第五届金柚节,本届金柚节将推出现场采摘、金柚美食、“柚趣味”游乐项目等。11月8日当天雁鸣湖将联合梅州市农业局、梅州市旅游局举办“雁鸣湖第五届金柚节启动仪式”,南方都市报、梅州广播电视台、梅县中旅等单位将组织上百名读者和观众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亮点]

一家大小去采摘

深秋时节,又是一年金柚成熟时。坐落在梅县区雁洋镇的雁鸣湖旅游度假村以“金柚飘香”为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每年的11月份,雁鸣湖都会如期举办金柚节,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过四届。

金柚一般在霜降以后成熟上市,将其作为礼品馈赠亲朋好友,大方得体,颇受欢迎。金柚耐储存,一般条件下可贮藏半年而风味不改,故又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博得广大水果消费者的喜爱。金柚也是热情的客家人平时用来接待嘉宾、客人的佳果。每年金柚节,雁鸣湖千亩柚园都将迎来大批入园的游客,金柚芳香浓郁,随风飘散,游客们穿梭于金灿灿的柚果林里,体验收获的喜悦,品尝丰收的甜蜜。硕大的金柚形正饱满,果皮颜色鲜黄润泽,令人垂涎欲滴。大多数游客会选择家庭式出游,一家老小体验着采摘金柚的乐趣,亲近自然,其乐融融。

尝尝金柚美食

常食金柚,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

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金柚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质柚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于中老年人食用。金柚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美国食品医学***新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体重超标者平常能多吃些金柚,就能带来较为明显的减肥效果。结合金柚的食疗功效,雁鸣湖银湖酒店精选食材、精心炮制出“柚遇秋香”、“金柚飘香”、“柚临东海”等系列金柚美食,让广大游客在金柚节期间可以领略一番“舌尖上的养生”。

贴士:此外,雁鸣湖在金柚节期间还将推出“柚趣味”游乐项目,组织游客参与“套柚子”、“金柚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游客可以充分了解到“金柚之乡”梅县丰富多样的农业资源、多姿多彩的生态景观、底蕴深厚的客家文化等。

采写:伍世然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