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上班族在准备跳槽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据说

中国“上班族”的平均在职时间为34个月,跳槽频率已明显高于美国。这是近日领英(LinkedIn)发布的《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的调研结果。报告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国职场人士,在一家公司安心工作不到一年半,就开始准备辞职跳槽。约20%的被调查者表示,正在主动寻找下一个工作。

工作不到一年半就开始准备辞职跳槽

这一调研针对国内的四个经济发展圈的主要城市职场人士进行,范围包括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中部经济圈。结果发现,中国职场人士的平均在职时间为34个月,相比美国的56个月,几乎短了两年。

报告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国职场人士,在一家公司安心工作不到一年半,就开始辞职跳槽的准备。而相比之下,大部分美国的职场人士在一家公司能够工作两年半。当跳槽已经成为中国“上班族”的常态,哪些行业的流动性更大?在职时间平均*短、跳槽频次*高、员工流动性*大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商业服务(如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金融保险和互联网。

跳槽*看重发展空间工作强度*不受重视

跳槽在中国职场不仅是常态,也正在成为“上班族”的一种习惯。约20%的被调查者表示,正在主动寻找下一个工作。约80%属于“被动求职者”,他们当中只有12%的人暂时对找新工作不感兴趣,53%的人愿意同招聘人员进行接触并商讨新的职业机会,另外13%的人则在自己的关系网内讨论求职机会。

人才是因为太累太“苦逼”而选择跳槽?报告发现,工作强度是*不被重视的指标,比如互联网行业“程序猿”普遍工作疲劳,但每年仍有大批的人才蜂拥而入。此外,企业**化、企业品牌知名度、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和职位职级也不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发展空间、工作内容、学习知识、工作氛围和薪酬福利则是*受重视的指标,其中发展空间排在了**位。

[释疑]

为何大家都爱跳?

领英分析,促使中国的跳槽率攀升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先是中国产业结构的快速调整,使得人才需求持续高涨。其次,快节奏的宏观环境下,很少企业能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去培养起有效的内部人才体系,大量人才通过外聘方式招募。第三,在求职过程中,人才与企业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就职往往会基于“自己对该公司和该职位的想象”做出决定。之后发现现实与想象的落差大到无法接受,继而选择再次跳槽。

罗苑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