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家庭胶葛导致两家抢孙 引来监狱之灾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3日电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老是把孙子孙女捧若掌上明珠,有时为争着带孙子孙女不吝闹翻脸,甚至大打出手。广州越秀**3日审结了一路因争夺小孩而激发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杨某因居心危险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

2014年3月2日14时许,杨某因其女儿的家庭婚姻矛盾问题,欲从女儿的婆家处将小孙子*回时,与女儿的公公张某发生打架。打架中,杨某将张某推倒在地,致其右腓骨外踝骨折,左手第四指远端关节肿痛。案发后,为争夺法令的广大处置,杨某自动向警方投案自*,并补偿了张某3万元。

“第二天女儿去上班,女婿把保险柜里的现金、婚戒、项链及小孩带到广州他姐姐家,我女儿跟我讲了环境后,我们就连夜赶到广州要抱外孙回家。”杨某在庭审中暗示,其女儿和女婿的关系欠好,两人打骂后,杨某就连夜赶到广州要抱外孙回家。那时张某在外面带着小孩及小孩的奶奶回来,杨某欲抱小孩,小孩奶奶就高声喊*小孩,杨某与张某掠取时代,把张某推倒在地上。

广州越秀**审理认为,杨某居心危险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组成居心危险罪。因为其犯罪后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本身的*要罪过,是自*,依法可以从轻惩罚。杨某能积极补偿被害人,且本案属因婚姻家庭胶葛激发,情节较轻,故酌情对杨某予以从轻惩罚。***终判处杨某犯居心危险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杨某暗示服判;张某则不满,认为**量刑过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