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难驾房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帮收Call:眼看又到年底,租车旅游提前预热。近日有街坊吐槽称,想在广州租辆房车着实不易,持C1驾驶证难以驾驭房车。

“在美国和澳洲租房车,只要拿国内小车驾驶证即可,并不需要什么大车驾驶证,没想到在广州这么麻烦!”张女士近日欲租辆房车,与家人一起去外地旅行,她向广州一家房车公司交了订金后却遇到麻烦。

上周末,张女士收到租车公司电话,称其驾驶证租不了房车,如果非要租房车上路,被交警抓住了只能后果自负。张女士向交警了解情况,得到的答复却不一样,既有说C1证不能开房车的,也有说要看房车大小的。

对于驾驶证问题,不少租车公司的人也不太清楚,受访者中多半倾向于“按客车标准”,比如需要A1、B1大中型客车驾驶证。

市民韩先生昨日吐槽称,不久前去美国,就是持广州的C1驾驶证租了房车,租金比小车贵约一倍,但节省了不少住宿成本。近日他又想在广州租房车,带全家人去海南玩一圈,谁知在租车、上路、过收费站时频遇尴尬,为了保险起见,他上周退掉房车,以免被抓到后吊销驾驶证。

(单小亮)

成功

结果:小型房车可持C1牌照驾驶

据市交警部门解释,房车在广州乃至国内尚处起步期,其对应驾驶证并未确定某一种;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其中并未明确包含房车。不过按新交规标准划分,车长小于6米、乘坐人数9人以下的小型房车,应属于小型汽车范畴,持C1驾驶证即可上路;而对于车长超过6米、乘坐人数9人以上的房车,则应持A1或B1驾驶证方可驾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