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鬼”来自何方?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黄杏坚,18岁,广西人,白天她是欢乐谷欢乐商场收银员,入职6个月,今年**次参加万圣节扮演血腥女仆,旅客争相和她合影让她很开心。黄杏坚,18岁,广西人,白天她是欢乐谷欢乐商场收银员,入职6个月,今年**次参加万圣节扮演血腥女仆,旅客争相和她合影让她很开心。郭晶祥,26岁,青海人,欢乐谷一个游戏项目的操作员。白天是个腼腆的小伙子,晚上变成了到处吓人的“禁闭男”,虽是**年扮鬼,但他总结出一条经验,要成功把人吓到就要出其不意。郭晶祥,26岁,青海人,欢乐谷一个游戏项目的操作员。白天是个腼腆的小伙子,晚上变成了到处吓人的“禁闭男”,虽是**年扮鬼,但他总结出一条经验,要成功把人吓到就要出其不意。霍丽帆,26岁,陕西人,白天她是锦绣中华景区的一名文员,晚上,她便化装成“水果王子”,在园区内与游客活动,她说让她*难忘的是游客不仅没有怕她,还很多人和她合照。霍丽帆,26岁,陕西人,白天她是锦绣中华景区的一名文员,晚上,她便化装成“水果王子”,在园区内与游客活动,她说让她*难忘的是游客不仅没有怕她,还很多人和她合照。**刚,40岁,湖南人。白天,他是锦绣中华游览船的船夫,晚上,他就成“变态守墓人”。他一开始很忌讳扮鬼,觉得不吉利,但后来却慢慢爱上了这个岗位。**刚,40岁,湖南人。白天,他是锦绣中华游览船的船夫,晚上,他就成“变态守墓人”。他一开始很忌讳扮鬼,觉得不吉利,但后来却慢慢爱上了这个岗位。

虽然今年深圳万圣节活动开展已久,但11月1日才是重头戏。深圳景区到处分布着的各种奇形怪状的“鬼魅”,他们的出现,每每让游客吓得大哭小叫的。但你知道他们是从哪来的吗?他们不光有景区的演员,还有商店收银员、工程部维修工、游乐项目操作员甚至还有办公室文员。白天,他们是各个工作岗位上的螺丝钉,晚上,则出来扮鬼吓人。很多时候,这成为他们本职工作之外的一项既能**又能消遣的乐趣。

锦绣中华工程部的维修工全其坤扮鬼已经4年了。他今年的角色是手术医生,身穿沾满“血迹”的绿袍大褂,手拿一只断掉半截的“鲜血淋漓”的手,黄色烫发,阴森煞白的脸。白天,他是老实的油漆工。“我开始觉得好玩,就报名参加园区的扮鬼活动了。”全其坤说,每到万圣节活动,景区演员不够用,就鼓励其他员工报名。扮鬼算加班,单位要给加班费的。表演部编导先安排好角色,然后化好装,安排好“戏份”,就可以出去工作了。一般晚上工作时间从19点至22点3个小时,加班费六七十元。

33岁的全其坤是江西上饶人,来深圳已经六七年了,现在孩子3岁了。他在锦绣中华工作已4年,此前他在龙岗一家工厂做工,后凭雕刻手艺得以进入锦绣中华工作。“又好玩,还能*点外快。”全其坤说,他觉得扮鬼这工作挺好。

与全其坤相比,欢乐谷景区商店收银员黄杏坚是今年初次扮鬼。小黄今年才18岁刚成年,她是广西贵港人。从今年10月10日,欢乐谷万圣节活动启动时,她就成为一名“血腥女仆”,标志性的沾满血的白色百褶长围裙,手托一盘充满腥味的“人肉”。她就在景区里的固定区域慢慢走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但即使这样,也能轻易吓倒胆小的人。有次,她刚出来就吓哭了一名小孩。“扮鬼扮得好的,还有**奖。”小黄说,比如,普通的扮鬼,一般一小时20元,如果扮得好,每小时就增加2-4元。这对于月工资不到两千元的小黄来说,也是一笔不算少的收入。小黄今年4月才来到深圳,此前在玛雅水公园做储物管理工作,天冷了,水公园关门了,就调整到现在的岗位。摄影:霍健斌李子立采写:王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