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专家挂号费贵不贵?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医本正经    

□周昭远(**医院医生)

前段时间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决定把**挂号费提高到100元/人次,网上拍砖的人很多,不知实施后效果如何?其实多年前就有不少大医院开展特诊门诊,挂号费几百元,病人可以随到随诊,及时检查。那么,100元**挂号费贵不贵?能否全面**?

100元挂号费贵不贵,主要看针对什么病人。对于诊断明确,仅需定期开药*疗者,这个挂号费确实很贵,但对于诊断不明,特别是外地来的病人,能够及时得到诊断*疗,这一挂号费一点也不贵,因为多耽误1天或多住1天宾馆的费用肯定超过100元,因此只要医院有提供多种选择,提高**门诊费用是可以接受的。**门诊主要针对诊断不明或*疗比较棘手的病人,其他病人可以通过普通门诊获得相应处理,分层次多选择的管理是提**率方便病人的举措,我个人持肯定态度。

现在病人有一种不切实际的要求,就是想少花*又可以得到超值的服务,尤其是针对**医院来说,民众普遍存在认识误区,以为医院是**投资,理应为民众提供**低价的医疗服务。但实际上,**对**医院的投资不足医院正常运作费用的10%,医院没有适当的收费就难以获得应有的发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通过价格杠杆可以比较有效地配置资源,提**率,减少**资源的浪费,同时也可以方便有需求的病人,这应该是双赢或多赢的举措。

当然,医院不能只有贵价的**门诊,还应设有低价的普通门诊,才能满足不同病人需要。更重要的是,**门诊应该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单纯以职称高低界定**门诊的出诊人员,因为现在有名无实的假**处处可见,如果医院不做选择,只凭高级职称就可以看**门诊,那么就很有可能让病人多花*又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处理,那样的话,便可能会增加医疗纠纷的发生,不利于医院的管理也影响医院的声誉。因此,医院在选择**门诊的**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任何费用贵不贵,主要是看花费的*能否有效地解决自己的问题,只要能够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或减少解决问题的总体费用,虽然挂号的单项费用增加但病人需要花的时间和总费用减少,就不贵。如果是滥竽充数的假**,没有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这个挂号费当然就很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