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学生有免费自行车骑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暨大南校区560辆自行车已购置完毕,先投入100辆试行。资料图片

如果你这会儿走进暨大南校区(新造校区),肯定会被眼前穿行而过的一辆辆崭新的黄色自行车吸引。这100辆供师生免费使用的公共自行车刚刚于10月24日投放校园,后续还将有46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

“上大学肯定要有辆自行车,本来还想自己买辆,现在学校有免费自行车提供,方便还省*。只是有点担心3000名学生用560辆自行车够不够,多**善吧!”不少新生对学校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

单车投放很受师生欢迎

“我刚从校园大门口骑车回来,把车放在宿舍楼下就可以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胡卉宇同学笑着说,“原来走路需要15分钟,今天踩自行车只用了5分钟。”

财务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池金芝同学也表示:“每天晚饭后我也会骑着自行车兜校园几圈,一来可以熟悉熟悉校园,二来还能锻炼身体,顺便减减肥。”

不少老师也纷纷加入了骑行队伍。暨大团委书记成品兴表示:“就我个人来说,我十分愿意骑自行车,一方面比开**车安全且环保,停车也更加便捷,另一方面我们老师骑自行车上课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学生们一种亲切友好的印象。”

据了解,为了方便师生取用和停放自行车,暨大南校区共设立了五个便捷的爱心自行车驿站,位于学生日常活动的核心区域,包括宿舍、图书馆、南校门、东校门以及饭堂。师生可根据自身需要,在驿站内取用和归还自行车。

使用公共单车考验学生诚信

据介绍,目前该校区的560辆自行车已购置完毕,但出于对自行车的安全考虑,先投入100辆试行,其余460辆将后续投放。如果公共自行车出现故障或者需要维护,师生可以将它放置在T2栋宿舍架空层故障车辆区,学校将会统一进行维修。

“*批试用的100辆自行车已*大限度地交付学生使用,只要是在校园范围内,学生都可自由畅通地取用自行车。当然,我们也对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告诫同学们‘安全骑行’、‘文明用车’、‘不做车霸’。”暨大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晓灵说道,“学校希望通过这种管理模式,促进同学养成诚信文明的习惯。”

除此之外,暨大还将积极推动学生对自行车的“自我管理”。“10月下旬,学校将结合党员志愿活动,以新入党的党员为**支队伍,协助同学们对公益自行车进行管理,引导同学们对自行车文明使用,并持续建设志愿者队伍,形成有规模的服务团队。”暨大林如鹏副校长表示,“这种学生自己的志愿管理模式十分灵活,学生只要合理使用自行车,便不会受到任何的约束,能很好地提升同学们诚信使用的意识。”

采写:唐学良苏运生李伟苗晋晓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