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片替钢筋,这样的“玩笑”开不得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江苏泰州姜堰区的一家新楼盘,一位业主前几天刚拿到房子就开始装修,而在敲开位于阳台上的空调隔墙时发现,墙体内部竟然没有一根钢筋,取而代之的是两片长约一米,宽约十多公分的毛竹签。对此,开发商先是解释说,是施工人员恶作剧,在跟业主开玩笑,而后又辩称是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敲诈开发商。显然,这种涉及建筑安全大事的玩笑,实在是开不得的。

一些开发商在房地产建设项目中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事例并不鲜见,*近媒体就披露了几起:今年9月13日,200位业主在深圳龙华新区的中航天逸楼盘现场集结**,他们以2.4万元/平方米不菲价格购买的住房,却存在AB区连接铁质楼梯锈迹斑斑、摇摇欲坠、极不安全,住户房间内水电走线杂乱无章、墙壁裂缝明显等诸多质量问题;不久前,有业主买了上海青浦区漕穗北路115弄新城忆华里小区全装修的样板房,入住后却发现房屋渗水,地板被水泡坏,墙纸和地板翘开等问题,物业多次维修也未修好;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广电西路上的新城香溢澜桥小区91、92号楼两幢34层在建住宅楼,由于混凝土不合格,加之剪力墙强度不够,不得不用近百根千斤顶和钢柱加固,被购房者称为“楼顶顶”……

新建楼盘出现质量问题,当然主要是开发商和施工企业的责任。为了节省成本,多*利润,他们*省力的办法就是偷工减料。例如,有的使用水泥达不到标号,有的为了节省水泥过量使用“砂浆宝”,用毛竹签代替钢筋的做法,则显得有些恶劣了。其次,是工程监理严重失职。在建筑工地派驻工程监理的目的,就是要监督工程质量。但有的却徒有其名,未能很好地履行职责,有责则是被开发商或施工企业“拉下了水”,对工程质量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此外,工程质量出问题,还与验收把关不严有关。按照《城市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管理办法》规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接到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申请报告和有关资料后,须组成由城建、市政工程、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环境卫、规划、房地产、工程质量监督等有关部门及住宅小区经营管理单位参加的综合验收小组进行验收。业主拿到鈅匙、装修、入住后还出现质量问题,那就与验收把关不严有关了。

在建筑工地,常见“**大计,质量**”的标语口号。显然,应该予以落实,而不能让它仅停留在标语口号上。这就需要房地产开发商、建筑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也需要工程监理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更需要*****门等严格把好验收关,对出现质量问题的还须进行责任追究,以避免开发商再随意拿工程质量“开玩笑”。

转载来自华夏经纬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