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炫丽的YSL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YSL是世界**的时尚品牌,主要有时装,护肤品,香水,箱包,配饰等。YSL全名:YvesSaintLauret,中文名:伊夫圣罗兰,港台也有译为:伊夫圣洛朗。YvesSaintLauret是法语,其正确发音:EveSonnLo're-en。执服装界牛耳的YSL,用巴黎左岸创新、时尚的*特风情**了色彩缤纷、浪漫高雅的SaintLaurent时代。自1964年推出**个彩妆系列起,YSL品牌始终传达着高雅、神秘以及热情的SaintLaurent精神。

YSL创始人伊夫圣罗兰 (Yves Saint Laurent) 1936年出生于法国属地阿尔及利亚,幼年时便酷爱戏剧,曾设计过舞台布景,同时对素描及绘画有**的天分,注定会在创作的道路上大放异彩。他17岁时,便被世界知名的时尚杂志“Vogue”发掘,被誉为神童。21岁时因 Christian Dior先生过世而继任Dior工作室的*席设计师,设计出了风靡一时的时装,真可谓少年得志,意气风发。

1958年,当时还身为Dior女装*席设计的伊夫圣罗兰,在一场社交活动认识了皮埃尔·贝尔热,两人一见钟情,并迅速陷入热恋。1962年伊夫圣罗兰与同性恋人皮埃尔·贝尔热开始共**业,从此开始了YSL品牌的**。1964年伊夫圣罗兰推出了YSL的**支香水,以其名字**个字母“Y”命名。从此YSL与香水结缘,之后也推出不少作品,***的**香水,也是YSL**瓶世界级的香水,更是**瓶突破传统命名的香水,不仅名字诱惑,而且香水瓶造型参考中国鼻烟壶造型,暗红色设计,充满危险与神秘的诱惑力,香味是东方辛辣调,完全的异国风味,是东方调的经典之作。YSL*创的香水哲学,明显地区分开消费者*特的个性与生活方式,是个性化香水的典型。

1966年,伊夫圣罗兰在巴黎塞纳河左岸开设了自己的**家成衣服饰店,命名为“Yves Saint Laurent Riva Gauche”。伊夫圣罗兰对色彩素材的大胆运用,给60年代时装带来了崭新的面貌与气息,令当地名媛趋之若弩,故YSL有“色彩的创造者”的美称,亦奠定了他在设计界的领导地位,更被誉为“20世纪仍在人世的**人物”。

天才的伊夫圣罗兰专注做设计,伟大的爱人同志皮埃尔·贝尔热管理财务和商业,使品牌发展良好。虽然他们伟大的爱情到1976年结束,但两人却保持了终生的朋友关系。

到了1971年,YSL 品牌已经拥有46家连锁店。1976年YSL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特色的Cossack时装系列,同时含有吉普赛、印度、高加索、斯拉夫、土耳其等样式,伊夫圣罗兰的时装流露着他对历史、艺术、文学的热爱,同时也反映着摩洛哥、中国、日本、西班牙等多重异国风貌。伊夫圣罗兰更善于从当代绘画大师的作品中吸收灵感,例如毕加索等人的画作,往往成为他对颜色的选取灵感。他本人对颜色的天生敏锐,令他在时装设计上游刃有余。

进入1980年,YSL在时装设计界已形成偶像地位,夺走了无数的时装设计奖项,1982年获得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颁发的年度设计师大奖;1983年莫斯科博物馆为他举办了25年回顾展,1985年获得了奥斯卡所颁发的特别奖项,来表彰他对于时装设计领域中的终生成就。80年代是圣罗兰的事业巅峰,他也是**位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举办时装发布会的外国设计师。他在80年代初于北京举行时装展,更新了整整一代中国人的视觉感受,甚至是解放了思想——中国从此出现新的职业:时装模特。

随后的伊夫圣罗兰从巅峰上下降,开始不断重复自己早年的设计,虽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许多新款式,但其意念变得保守。直至2008年6月1日,伊夫圣罗兰去世。

伊夫圣罗兰一生纵横流行舞台,呼风唤雨40年,创造了无数流行趋势。从1957年开始,喇叭裙线、梨型自然褶饰、骑士型长筒靴、嬉皮装、中性服装、透明装等无不风行一时。伊夫圣罗兰弄潮时尚界,但从不媚俗,在探索新样式时总是将立足点放在传统精神的继承上,赋予高级时装的时代意义,并变换服装风格,他从来只是一个传统的改革者,而非一个服装的革命家,像CHANEL那样促成了服装的变革和创造性的飞跃。

盖棺定论而言,伊夫圣罗兰永久地改变了女性的着装规则——他创举性地引进了曾是男士专属的西裤套装、狩猎外套和燕尾服到女装领域。他甚至宣称:“让女性变得时尚,就是让女性穿上裤子——无论日与夜。”有评论认为,伊夫圣罗兰作为上世纪*后一位时尚泰斗的身故,标志着二战后崛起的西方时尚界“黄金时代”的终结——从此再无充满色彩和原创性的霓裳**,而只剩下奢侈品工业的喧哗轰鸣。而对于同性恋群体而言,他打破了男女两性之间的着装樊篱,在半个多世纪前,他就能超前地对性别外部标识重新定义,由此拉开后现代同性恋美学的浪潮。

YSL品牌设计的整体形象是一致的,尽管大师的思路敏捷、题材广泛,但却始终保持法国时装的优雅感。YSL女装的常见款式,像吸烟装、吸烟裤,厚质面料的挺括与造型设计的雅致恰好相得益彰。若用柔软质料的设计,不管是修长的连衣裙,亦或正式的套裙,YSL都会处理得十分舒爽和柔美。

优雅、完美是YSL毕生的追求;高尚的气质、华贵的仪表,是YSL这一品牌永久的形象。

转载来自今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