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药证实监管层已介入调查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北大方正集团高层被指****交易获利逾3.5亿

就关联方(北大方正集团)高管被指****交易问题,北大医药(000788)昨日发布公告称,监管层已经介入调查,“该事项主要与公司股东相关”,并表示待相关事项明晰后公司股票才复牌。而方正集团昨日也在官网上表示,相关结论要以监管部门正式出具的核查报告和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并表示针对诬告、陷害和诽谤等**犯罪的行为,将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本周一,北大医药原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北大医药关联方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存在虚假信息披露、**交易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这份公告称,“2013年北大方正集团执委会主席兼*席执行官李友找到我司,请求我司代北大资源持有北大医药部分股份,并**此次代持行为合法合规。出于对北大方正的信任,我司在未进行法律、财税等相关尽职调查的情况下,同意代持并与李友指派的李**(北大方正**副总裁、现任北大医药董事长)联络并签署代持协议。协议签署之后,李友指定郭旭光(北大方正副总裁)及田野(时任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分别于2013年6月及9月,以我司名义共买入4000万股股票,总计3.68亿元,资金来源于北大资源2.576亿元,深圳市康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104亿元。”

政泉控股表示,此后,郭旭光及田野等人于2014年7月至9月间以政泉控股名义卖出共计3677万股股票,共获利35541万元,剩余323万股股票尚未卖出。股票卖出所得款项按指示汇入北大资源指定账户。

政泉控股指出,从表面上看,北大医疗和北大资源均为北大方正控股公司,但前者股东为国有控股公司,而后者35%股权为私营企业,本次整个交易行为的低价转让、高价卖出,不仅存在**交易嫌疑,还致使*额国有资产流失。

更重要的是,政泉控股认为北大医药在公告中隐瞒了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集团的代持关系,信息披露不实,严重侵犯广大股民合法权益。

政泉控股官网资料显示,其在10月20日便同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重庆***递交举报函。政泉控股透露,“在发现此次股权代持行为**重大违规违法问题后,**时间向被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和北大校方分别发函和报告,但迟迟未得到有关方面的回复。”

不过,据北大医药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相关事项中国***重庆***尚在核查中,且该事项主要与公司股东相关,公司将待有关事项明晰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方正集团官方网站昨日也挂出声明正式回应,强调该事件的结论应该以监管部门正式出具的核查报告和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并表示针对诬告、陷害和诽谤等**犯罪的行为,将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的权利。(赵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