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铁建签下海外大单 资金推动基建股“大象”跳舞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继中国北车在美国市场大有突破之后,昨日中国南车、中国铁建也签了一个海外大单。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迈向海外的一张新名片。而中国基建公司海外频频中标也引发资金追捧,近期多只基建大蓝筹强势上攻,短期涨幅可观。

中国南车昨日晚间披露称,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中国南车与中国铁建及4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项目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电气化双线有砟轨道),计划建设工期1210天,运营维护期1800天,合同金额589.5亿墨西哥比索(270.16亿元人民币)。

据公告,中国南车在项目中承担高速列车供货,金额54.48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4.97亿元人民币),约占其2013年营业收入的2.55%。中国铁建在***分所占比例约为60%,计约300亿墨西哥比索,运营维护服务部分所占比例为100%,计89.6亿墨西哥比索,(合计约合178.53亿元人民币)约占其2013年营业收入的3.04%。此外,中国铁建下属中铁十九局集团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尉犁县天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阿克布拉克铁矿托管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人民币48.75亿元,约占其2013年营业收入的0.83%。

随着中国基建“军团”走出**,A股基建概念股近日也受到资金青睐。昨日中国铁建大涨8.29%,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30%,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近因有重组意向而停牌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更早发力,在10月中旬就出现一波涨幅。在这波基建出海大潮中,券商还颇为看好江河创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葛洲坝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