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季净*68.08亿,拿出30亿进行员工激励

记者陈庆麟报道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披露了上市之后的*份财报。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到人民币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达84.93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8.08亿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为2.79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集团的收入增长得益于平台交易额与活跃买家数的大幅增加。据阿里巴巴财报披露,截至2014年9月30日,淘宝和天猫的活跃买家数达到3.07亿,同比增长52%。这相当于全部的美国人口都在淘宝、天猫购物。

同时,阿里巴巴在移动端也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高速增长,且势头更为迅猛。今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1990.54亿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GMV占整体交易额的比例达到35.8%,这一比例较2013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比2014年第二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前的三个月内,阿里巴巴集团支出人民币30.10亿元(美元4.90亿元)用以对员工进行激励(已包括在相关费用项目和成本当中)。上述费用占到到阿里巴巴集团当季总收入的17.9%。

按照业界所掌握的阿里集团员工持股范围,预计将有超过一万名阿里集团员工将从这个股权激励计划中长期获益。

有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透露,这并非是***的激励行为,而仅仅是阿里巴巴集团长期激励计划中的一部分。鉴于阿里巴巴集团对员工的激励是持续性行为,以往和未来所进行激励计划的成本也将会在后续财报中得到体现。根据此前多家媒体统计显示,自1999年以来,通过股票期权、刺激性奖励,阿里巴巴集团在职和前员工共持有超过20%的公司股票。按照11月3日收盘时阿里巴巴集团超过2500亿美元的总市值计算,假设上述股票仍旧被所有人持有,其总价值约在600亿美元左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