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外资日化巨头集体低迷 本土企业两位数增长抢市场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讯 记者韩祯报道 在联合利华、宝洁等**日化*头三季度业绩集体陷入低迷的同时,本土日化公司在业绩分化的背景下,仍有上海家化、广州浪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跑市场。在业界看来,本土日化品牌因更渗透到三四线城市以价格优势*占市场,大有*占更多国内市场份额的实力。

受新兴市场增长放缓拖累

欧莱雅日前发布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165.6亿欧元,合并增长为-0.4%。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CEO安巩表示,“大众市场在西欧受影响,因而大众化妆品部市场轻微收缩,使得欧莱雅在第三季度增长略有放缓。

而宝洁公司的三季度财报也同样显出营收增长乏力,其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19.9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1%至207.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08.3亿美元。此外,联合利华三季报显示其营收增幅创下近五年新低,当季销售量则仅增长0.3%,中国市场下滑程度尤其严重,基础营收大降20%。高露洁棕榄的第三季营收43.7亿美元,同比也下降了0.7%,较市场预期低出7000万美元。

对于业绩下降原因,联合利华分析认为,目前的局面主要受欧洲市场持续不振、中国等新兴市场放缓的冲击,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为了应对经济放缓、需求更低的前景,零售商降低了库存水准以求应对,这成为在中国市场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

早在去年末,联合利华*席执行官波尔曼就表示打算在2014年内削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将其销售的个人产品削减30%。而宝洁在7月宣布的“*疯狂的决定”,砍掉集团旗下50%以上的子品牌。

本土日化高增速下业绩分化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本土日化企业三季度表现强劲,但也呈现冰*两重天的局面,其中,上海家化、广州浪奇、赞宇科技营收和净利双收,但索芙特、南孚化工和两面针营收、净利均下降。其中,通过加强市场**,广州浪奇销售持续增长,其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2517.85万元,同比增长38.24%。

在经历系列人事风波后,上海家化开始步入正轨,前三季度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6.9%,主要得益于“六神”和“佰草集”两***的增长稳定,而主力品牌高夫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增速也显著提升,

而与之对比,在连续停牌近5个月的索芙特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公告中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约1840万元,下降5.2%,亏损约3620万元,亏损额同比增加20.8%,年内扭亏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业界看来,本土日化品牌大有*占更多国内市场份额的实力。贝恩咨询公司全球副董事俞巍认为,无论是宝洁还是欧莱雅,外资品牌的经销商都不超过300家,他们无法层层渗透到三四线城市,而恰恰相反,国内品牌的经销商动辄上千。一位日化行业专家认为,本土品牌更懂中国消费者,加上在价格上的优势,使得本土品牌在一些品类如洗涤用品等占据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与外资品牌相抗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