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不是谁,是当年破解 Wii 的那个家伙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打开 Project Tango 的介绍视频,**眼看到一个面目和蔼的胖子,用沉厚的嗓音为我们介绍这个项目的情况。他不是谁,是几年就扬名 YouTube 的 Johnny Chung Lee(以下简称 Johnny Lee)。

2007 年,他在卡内基大学人机交互界面系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动手改装了各式各样的硬件,思考不同的人机交互趋势,其中包括后来让他出尽风头的 Wii 遥控手柄。

Johnny Lee 敏锐地发现,Wii 遥控手柄的动作捕捉技术具备相当大的潜力,它不光可以让人控制游戏人物的动作,而且还应当是一种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于是,07 年 12 月上线的博客当中,他记录了用 Wii 遥控手柄追踪人的手指,通过改装后的 Wii 遥控手柄和投影仪制造“多点触摸”电子白板,还有传播*广的用 Wii 遥控手柄追踪人的头部位置,与此同时,游戏画面也适应观众的视角而发生改变。从这几个实验,我们可以看到当下 LeapMotion、Oculus Rift 等下一代人机交互方式的影子。

2008 年,Johnny Lee 上传到 YouTube 的相关视频变得越来越*,点击量轻松超过 1000 万。随后,他接受 TED 的邀请登台做了一次演讲,又成为了当年 10 大*受欢迎的演讲视频之一。从此,他成为世界知名的技术先锋。

Johnny Lee 的胸怀宽广,那些改装 Wii 遥控手柄与相关的程序,他都全部开放给全世界的人下载。还上线名为 Wiimote Project 的**,让科技迷拥有一片交流的原地。

2009 年,他加入微软的应用科学部门,参与当时还被称为 Project Natal 的神秘项目,该项目的成果就是后来风靡**的体感游戏装置 Kinect。犹记得我们当时的一篇投稿如此称赞 Kinect:“如何称赞都不过分的革命性设备。”

不过,2011 年,Johnny Lee 从微软跳槽到 Google——当时这件事被许多媒体报道,但没有人知道他跳槽之后,会在 Google 里面研究什么。现在,从博客主页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知道 Johnny Lee 曾经在神秘的实验室 Google X 里面工作。现在我们知道,无人驾驶汽车、Google Glass 都是该实验室的成果之一。

2012 年,他加入摩托罗拉移动的 ATAP 团队,成为其中的一员。ATAP 团队由前美国国防**研究计划署主管 Regina Dugan 率领。Johnny Lee 称 ATAP 的哲学是,**一个和国防**研究计划署同等级别的组织,但专注于消费者领域。现在,在 Project Tango 里,我们看到 Johnny Lee 成为项目**人。

根据卡耐基大学记录,Johnny Lee 于 2008 年,28 岁时从学校毕业。那么现在他不过 34 岁而已,正是精力旺盛、**力强的阶段,期望他能够再一次带给震撼我们的东西。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