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物流景气指数回落至54.9% 物流业经济增速减缓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记者顾梦琳)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报54.9%,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物流业经济增速有所减缓。


数据显示,从单项指数上看,10月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至53.5%,设备利用率指数较上月回落5.6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率指数也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至49%,反映出物流企业的回款速度依旧较慢。


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看来,10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显示出物流业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但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保持在50%以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55%以上,其中,快递物流的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在60%以上,预示着物流业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而在双十一、圣诞节等国内外节假日因素带动下,快递物流等细分物流业态将进入季节性旺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