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中国员工呼吁裁员透明 未透露在华具体裁员数字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索尼中国员工呼吁裁员透明

  索尼确认将大幅缩减在华移动业务 未透露在华具体裁员数字

  针对索尼集团高层透露将大幅缩减在中国手机业务的消息,一些索尼手机业务员工昨天上午呼吁公司能够对裁员举动更加透明。

  对此,索尼(中国)公司发表声明,确认了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包括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索尼方面表示,索尼移动公司即将实施涉及**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被裁员工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不过索尼方面强调,对手机业务的调整不会影响索尼对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目前中国与美国、日本同为索尼**三大市场之一,移动业务的策略调整不会影响中国作为索尼重要增长和利润贡献市场的战略地位。”

  其实,对于手机业务,索尼可能两年前就不该接手这个摊子。2012年1月,索尼宣布斥资10.5亿欧元收购爱立信持有的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50%股份,这家由索尼与爱立信合资的手机企业**归于索尼麾下成为全资子公司。原来的“索爱”手机品牌也成为历史,变为了“索尼”牌。这不仅标志着曾*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手机品牌爱立信****中国市场,也显示出索尼对于当时正迅速崛起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雄心勃勃。这家一心希望变身年轻人品牌的**家电企业希望智能手机能够成为品牌年轻化的另一个重要突破口。

  按照时任索尼公司董事长、*席执行官兼总裁斯金格的思路,当时索尼已经在平板电脑、电视机和个人电脑领域有所布局,如果再引入智能手机就可以构筑满足人们所有信息需求的“四屏战略”。但随后的两年里,索尼先是宣布退出个人电脑业务,如今又大幅缩减了手机业务。(记者 张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