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网售玩具皮鞋不合格高 凡客上黑榜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即将到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昨天公布今年对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小家电5大类14种电子商务产品的抽查结果,上述网购产品的合格率只有73.9%,小家电、毛绒玩具安全隐患多,凡客诚品一连被发现多达11批次的不合格产品。

质检总局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将以“神秘买家”身份再买样抽查。

凡客一连查出11批次问题产品

据质检总局介绍,抽查采取的是“神秘买家”方式,从电商平台买样或从物流仓库集中抽样,从天猫、京东、亚马逊、当当、1号店、凡客、王府井等电商平台共抽取359家企业生产的502批次电子商务产品。检验显示抽查合格率73.9%,131批次电商产品被查出不合格。

其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超过30%以上的有7种。其中皮鞋不合格率*高,达到56.3%,其次是毛绒布制玩具,为40%,且安全隐患多。此外,两款“容声”**电吹风、一款“康佳”室内加热器也上了黑榜。

在抽查中,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连查出了多达11批次的质量不合格产品,包括6款皮鞋、1款旅游鞋、两款手袋和两款牛仔裤。

羊绒针织服装有11批次甚至未检出羊绒成分。其中余姚歌派服饰有限公司一款“冉歌”貂绒(羊绒针织服装),标称100%貂绒+羊绒,实测只有32%的兔毛及其他成分。此外,还有3批次的羽绒服未检出羽绒成分,实测值显示填充物为粉碎性毛片,压根就没有羽绒。

“神秘买家”将再现“双十一”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国家质检总局指出,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每年“双十一”期间,电商产品质量问题高发,针对网购产品质量的投诉都大幅上升。因此,今年质检总局将在“双十一”期间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消费者的“购物车”把好质量关。

此次抽查的**是,被消费者投诉较多且2014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合格率较低的日用消费品,计划抽查纺织服装、鞋类、小家电、玩具等。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人士透露,将采取“神秘买家”直接从电商平台买样等方式抽查。对抽查发现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监督销毁或做必要的技术处理。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