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开辟区获得一批市级办理权限 有更大决议计划权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草拟了《广州市人民当局关于明白增城经济手艺开辟区办理委员会办理权限的决议(收罗定见稿)》(下称《定见稿》),并于昨日起在广州市法制办网站上征集公家定见。据领会,此次广州市当局向增城经济手艺开辟区下放的市一级办理权限包罗了规划编制、地盘办理等方面。

收回国有地盘利用权审批

按照该《定见稿》,市当局将委托开辟区管委会在开辟区规模内代表市人民当局行使国有地盘利用权证核发、收回国有地盘利用权审批、扶植用地核准书(含变动)核发、地盘利用权出让审批及闲置地盘的措置权限;委托开辟区管委会在开辟区规模熟行使区内地名定名、改名和销名审批权限。

市发委、市建委、市水务局、市交委、市城管委等部分委托开辟区管委会在开辟区规模熟行使相关本能机能部分的水务、供水、燃气、交通等公共举措措施项目标投资、立项审批以及扶植办理权限。

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委托开辟区管委会在开辟区规模熟行使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本和社会**局的台港澳人员就业证的核发权限。

开辟区有更大决议计划权

别的,市环保局委托开辟区管委会在开辟区规模熟行使市环保局的扶植项目情况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扶植项目防*污染举措措施验收,企业日常监视,排污收费,排污许可证核发、办理,总量减排核算,情况**投诉打点及防*污染举措措施闲置、停运、拆除审批权限。

市河山房管局的地盘办理权限,包罗扶植项目用地预审陈述核发,划拨地盘利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所有权典质、让渡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商品房预售款划拨(核准),地盘利用权出让审查,打点地盘依法征收的相关事项均下放到开辟区管委会。

中大城市与区域研究中间传授魏清泉指出,凡是国度级的开辟区均能行使市一级的办理权限。此次广州市向增城开辟区下放一批市级办理权限,让增城开辟区有更大的自动权和决议计划权,削减开辟区的行政审批时候和法式,对于吸引投资有很好的促进感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