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消中标资格建筑公司告顺职院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陈宇顺职院要扩建宿舍并发出招标,一家来自深圳的建筑公司中标后遭到同行的举报,随后被取消中标资格。深圳的这一公司将顺职院告上法庭。**判决顺职院取消深圳公司中标资格的处理,符合招标文件规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不违反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予以支持。

2013年9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发布该院宿舍扩建(乙座、丙座、丁座)工程的招标公告。而中标的**候选人为深圳这家公司,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间,广西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向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投诉,同日,顺职院取消了深圳公司的中标资格。

了解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取消深圳公司中标资格的原因,是该公司曾经被认为有串通投标的行为———2013年7月1日,顺德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参加“乐从镇横三路西延线路基回填工程”等工程有关招投标问题的处理会议,会议认定在该工程等系列工程的招投标问题存在严重的投标单位互相串通投标的行为,并将该问题交由乐从镇招投标工作**小组依法处理。当中所指的投标单位就包括了深圳这家公司。

在随后的2013年11月18日和11月25日,顺德区乐从镇建设工程招标采购中心对深圳这家公司分别作出了《不良行为告知书》、《不良投标行为的处理通知》,告知深圳公司在参与上述工程投标过程中**串通投标,在通知发布之日一年内,乐从镇**投资项目不接受深圳公司的投标资格申请。

2013年10月25日,顺德区建设市场管理站就顺职院的工程向深圳公司作出了《申诉调查处理意见》,结果也未能如深圳公司所愿。随后,深圳公司将顺德区建设市场管理站告上了法庭,打起了行政诉讼官司,要求撤销顺职院的决定,判决自己的中标有效。

**判决

顺职院的处理符合招标书规定

法官调查认为,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深圳公司在顺职院工程的投标活动中存在《招标投标法》规定中标无效的招投标活动,但顺职院工程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中,存在有“招标人有权不接受在投标中**弄虚作假或围串标,并正在接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调查的企业”的规定。

顺德**认为:顺德建设市场管理站根据相关招标文件和时间调查结果,认为顺职院取消深圳公司中标资格的处理,符合招标文件规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不违反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应予以支持。

昨日获悉,尽管经过顺德、佛山两场官司,但深圳的这家公司仍未能如愿获得顺职院的工程资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