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5年翠景南路终于要通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翠景南路目前正在施工,施工方称力争在春节前通车。叶志文 摄

 世纪新城附近的翠景南路只有不到1.5公里,但从2009年开始修了两次,仍未**打通,成为城区**的断头路。昨日,看到,该路段*后500多米终于动工,施工方表示,争取春节前完工。届时,翠景南路将接上南外环,缓解世纪新城一带的交通拥堵。

征地成“拦路虎”

按照规划,翠景道北连北外环,南接南外环,是中山城区范围内非常重要的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对西区、沙溪来说尤其重要。不过,作为翠景道的南段,翠景南路的建设颇不顺利。翠景南路规划全长1450米,从博爱一路开始,直到南外环,2009年开建,仅仅建设了300米,2010年又建设了一段,但仍留下约500米,止步于世纪新城门口,未能与南外环连上。

看到,这500米未通的路段主要是农田。据负责征地工作的沙溪镇介绍,翠景南路之所以“断头”,就是因为这些农田征地困难。该项目主要涉及虎逊村新石门和秀山两个小组的地块,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补偿标准与村民预期差距较大,所以征地工作并不顺利。

今年6月,市长陈良贤亲自到翠景南路现场了解进度和困难,要求相关镇区按照“情、理、法”原则,尽快完成征地。9月,沙溪镇部门称,市镇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南外环47号立交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顺利完成用地清理工作,断头路之一翠景南正式交付用地。

“大动脉”将打通

昨**午,来到翠景南路施工现场,发现临近世纪新城这一端的围墙已经拆除,大型施工车辆不断进出,现场*热,**是一个月前的冷清状况。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翠景南路是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这500多米断头路也是这样的标准。

目前正在进行填土,由于原来是稻田,需要做软基处理,先把淤泥挖出,再填上一米多深的砂石。看到,填土进展顺利,工程车辆可以从世纪新城直接走上南外环。施工人员介绍,力争春节前完工。

这条500多米长的断头路一旦打通,对中山城区的交通都有较大帮助。翠景南路作为南北向的大动脉,届时将充分发挥作用,盘活整个路网,方便沿线居民快速去往南外环,进而通过南外环去往全市各处。

另一个非常直接的作用是,能够缓解世纪新城一带的交通压力。目前这一带楼盘众多,是中山非常集中的居住区,早晚高峰期堵成长龙,中山二桥要堵到对面去。中山市住建局已经在征求意见,计划对*为核心的翠景道-博爱路路口进行立交改造,工程复杂。而在改造前,翠景南路的贯通,也能部分缓解压力,一些车辆可以选择直上南外环,不用再挤博爱路。

[声音]

“外环路就是分解城区交通压力的道路,各区域应该都有适合的上下点,这是一种直达式的途径,但是现在整个西区都没有可以直接上南外环的接点。不打通翠景南路,就等于南外环抛弃了西区。”

———西区居民杨先生

“有一部分客户来买房,也会问到翠景南路的问题,如果能尽快通车的话,会更好更方便。”

———附近某楼盘开发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