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通知未签字 违建被强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惠城区汝湖镇仍图村村民林观群看着已被强拆了的房屋。李立君“按照程序应该把整改通知书下发给我,但是我没有接到,签字的人根本不是我的工人。”惠城区汝湖镇仍图村村民林观群,在村内买了一块城镇建设用地来建楼,今年6月建到第二层时,被市城管执法局汝湖执法队执法人员强行拆除。昨日,市城管执法局汝湖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称,对方未报建属于违建,停工整改书因为对方拒签,才由工地工人代签。

买地深夜施工建房遭投诉

惠城区汝湖镇仍图村村民林观群,2013年9月从其他村民手中买下一块285平方米的地皮。从汝湖镇建管所获悉,该地皮属于城镇建设用地。“*初设计要建七八层,所以地基要打得牢固些。”林观群称,村民之间买卖地皮是很常见的事情,自己所建房屋在红线之内,不过,由于*不够,准备先建三层。

2013年12月31日晚,林观群雇佣的建筑队深夜仍在打地基,遭到了村民的投诉。“半夜里他们还在动工,震得我们房子都在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大家向执法部门进行了投诉,随后,市城管执法局汝湖执法队(以下简称“汝湖执法队”)和汝湖派出所民警赶到,制止了施工。林观群昨日对此解释称,在农村晚上施工很正常。

从当晚起,该工程成了汝湖执法队的盯防对象。“2013年9月1日,市**下发了严厉整*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的通告,要求对两违严厉打击。”昨日上午,汝湖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回忆称,如有违建而不制止,市**是要追责的,大家压力很大,所以不可能让林观群再动工。

承认未报建审批

林观群承认,自己这块地确实没有报建审批。不过,他觉得自己很委屈,因为是**部门不让他报建,而且在农村,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报建。了解到,2014年1月1日早上,汝湖执法队队员再次来到现场,要求林观群办理建房的相关手续。汝湖建管所提供的一份材料上写着,林观群并没有去递交报建材料。

“不是我不去提交材料,汝湖镇**说现在办不了了,他们在骗我。”林观群拿着一份城管下发的停工整改通知书,以及在该通知书上签字的照片说,这两份都是复印件,自己根本没接到过这份通知书,在通知书上签字的这个人,他也不认识,自己所雇用的建筑队里也没有这个人,签字的人不知道是执法队在哪里找来的。

正因为这份被签了字的通知书,今年6月19日,执法队对该工地进行了强拆。

房屋被强拆

前日上午,来到位于仍图中心地带的该被拆工地。工地周围都是居民楼,一侧是规划中的市场。被拆掉的工地上,散落着被敲碎的空心砖,一根根弯曲的钢筋躺在碎砖里。

林观群正在整理这些废墟,“我建房的周围有几处房子都快建好了,他们也没有报建审批,为什么只针对我,就是因为他们跟我要5万元*,而我不给。”林观群称,周围村民投诉他施工时把自家房子震裂了,要求他停工,而汝湖镇**人员和居委会人员让他交5万元的押金,就可以开工。

林观群未理睬这些,依然动工建设。在汝湖镇**人员和居委会人员同他谈话10天之后,林观群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房子被执法人员拆掉了。

回应

汝湖执法队:拒收整改通知才找工地工人代签的

针对林观群反映的情况,昨日上午汝湖执法队进行了回应。该执法队相关人员解释称,林观群所建房屋是违建,因为他没有报建,在执法程序上也是按照法律规定来操作的。给他下发过停工整改通知书,他拒收了,所以才找到工地工人签收的。该负责人认为,这样的签字也是合法的。

不过,林观群对以上说法进行了否认,“他们从来没找我签过什么文件,签字的人也不是我的工人。”

“我们多次去现场制止,也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他自己没有进行行政诉讼,等于是放弃了这个权利。”该负责人认为,强拆是合法的,该工地旁正在建的房屋是2013年9月之前动工的,而且是拆了老房屋建的新房,现在也已停工,正在办理报建手续。

针对林观群反映的被要求交纳5万元押金一事,汝湖镇副镇长王少良当着林观群的面进行了解释。“并不是我们要求交5万元押金,我们也是反对这样做的。”王少良称,工地周围的住户投诉施工队震裂了自己的房子,**人员只能出面协调,让双方去进行鉴定,投诉方要求林观群先交5万元押金,“我们也解释,现在还不能证明房子开裂是林观群施工导致,怎么可以让人家交*呢,*终双方没有协商一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