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县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仲恺GDP总量领跑 龙门增速15.1%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蔡雯今年前三季度惠州实现GDP2099.97亿元,同比增长10%,增幅居珠三角*位,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惠州所辖7个县区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也各有亮点,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前三季度,5个县区GDP增幅为两位数,5个县区的GDP总量均超过300亿元。其中,在总量方面,仲恺区以411亿元的GDP“领跑”;而在增速上,龙门县则因为GDP的基数小,以15.1%的增速“居*”。此外,前三季度,7县区财力显著增强,财政收入增幅均超20%。

GDP仲恺增速下滑仍是总量**

前三季度,7个县区中GDP增幅为两位数共有5个县区,其中GDP总量*小的龙门县,增幅*快,增长15.1%,其次分别为博罗(14.1%)、惠东(13.2%)、惠阳(12.8%)、惠城(10%),大亚湾增幅为9%,仲恺7%。

仲恺方面提供的材料显示,仲恺工业经济发展仍是惠州三星公司一枝*秀的局面,三星受市场冲击,对仲恺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造成很大压力。虽然增速下滑,但仲恺区的GDP总量依旧位居各县区*位,前三季度该区完成GDP411亿元。

财政收入5县区前9个月收入都超过20亿元

前三季度惠州7个县区中,有5个县区今年前9个月的收入超过20亿元,分别是大亚湾(27亿元)、惠阳(24.32亿元)、惠城(24.1亿元)、博罗(23.9亿元)、惠东(22.7亿元)。此外,仲恺为13.2亿元,龙门为6.5亿元。财政收入增速*快的为惠东和仲恺,分别超过30%,惠东为33.2%,仲恺为33.1%。

房地产市场较低迷观望气氛渐浓

前三季度,惠城区的新开工面积147.35万平方米,下降62.5%。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渐浓,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09.33万平方米,下降12.3%,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

“虽然认贷不认房的新政对整体下滑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缓解作用,但全面回暖迹象不明显,加重我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固定资产投资的下行压力。”惠城区在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分析材料中指出。博罗县也出现了商品房开发投资、销售双双下滑的局面。大亚湾区在前三季度各楼盘共销售商品房屋面积168.6万平方米,下降13.5%,降幅比1-6月份扩大11.6个百分点。该区预测,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27%。

全年目标部分县区完成全年目标压力大

部分县区的经济指标距离全年奋斗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如惠城区,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虽然呈现平稳增长,部分指标未能达到市下达的月度目标,如: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低于全年奋斗目标4个百分点等。

如惠东县,该县的GDP今年要达到440亿元,在剩下的一个季度里必须完成134.2亿元,难度较大。而大亚湾区,进入第四季度,大项目中海开氏和中海炼油分别于9月22日和10月13日正式进入停产检修期,预计将于12月9日**生产,同时影响下游海能发及百利宏项目,预计大项目的停产检修将影响GDP增速近10个百分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