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举办居家养老工作专题培训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年底建成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程倩敏日前,市民政局举办居家养老工作专题培训班。*期培训课程前日开班,各镇区***门负责人以及负责居家养老工作的人员、承接居家养老工作的机构相关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培训。据悉,今年市财政补贴90万元再新建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度顺利,将于年底前建成。

本次居家养老工作专题培训班,主要以居家养老管理人员为培训对象,为他们讲授居家养老工作基本知识、工作概况和遇到的主要问题,介绍居家养老工作实务和工作技巧、居家养老工作中老年人心理学应用与工作方法等,并解读居家养老工作中涉及的主要法律关系(如上门服务的风险规避、责任)等,下一期计划安排在11月12日举行。今后,中山还计划进一步加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逐步发掘一些条件成熟的居家养老中心或者其他养老机构作为培训基地,开展面向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据悉,“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今年****为市民办好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在2013年已建设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市财政补贴90万元再新建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度顺利,将于年底前建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