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管管“僵尸车”?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来信

在博罗罗阳一中西侧的丽园小区停车场里,有一台浑身灰尘、轮毂接地、无人问津的“僵尸车”。据周边住户回忆,该车在此至少已一年有余。

据说,“僵尸车”出现主要有以下4方面原因:1、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2、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3、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4、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前3个原因咱不说它了,可如果不能排除是第4个原因,作为“僵尸车”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你总得跟“僵尸车”所属地的公安机关打个招呼吧?

以笔者前面提到的那辆“僵尸车”为例,即便这个车牌是假牌套牌,不是还可以将发动机号在系统中进行比对,确认是否为盗*车辆么?若不是盗*车辆却在这个地方停放时间过长,警方也应该通过车辆的登记信息联系车主不是?如果实在因联系信息更改找不到车主,*后不是还有一个办法,报上级部门进行公示,公示三个月后仍无人认领的车辆警方就有权对其强制报废吗?□纳兰

本版来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投稿邮箱:ndhzpl@163.com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