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客商减少 江企以设计取胜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6届广交会上,茶叶令俄罗斯采购商大为兴奋。南日资料图

第116届广交会昨日在广州琶洲展馆落下帷幕。江门市共有243家企业参展,分布在34个展区。

江企参展企业普遍反映,到会客商人数比往届明显减少。在外贸出口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江企也各出奇招,在设计研发、品牌建设方面着力,此番参展也取得不错效果。

客商明显减少

参展江企普遍反映本届广交会的客流量明显不如往届,到展位洽谈的客商以东南亚、中东的客商为主,欧美客商比往届略有增加。

据广交会组委会通报,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186104人,来自211个国家(地区),比第115届减少1.07%。各大洲采购商与会人数按比例从高到低依次为:亚洲占54.94%,欧洲占19.88%,美洲占13.89%,非洲占8.08%,大洋洲占3.21%。

设计给力,现场拿单

在当前**经济复苏缓慢,中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外贸出口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江门企业各出招数,参展效果也不错。在本届广交会获得设计奖的江企汇林贸易公司,更是以其获奖设计作品吸引眼球,现场与客商签下订单。

江门参展企业宏洋箱包公司特意在本届展会展出一款旅行背包,这款背包特别之处就在于根据人体工学设计,背面采用硬质塑料制作,能够很好地贴合人的腰部。其负责人表示,因为设计*特,每天都吸引了十多个客商专门过来展位洽谈。

江门安豪公司在浴室套件新产品,摒弃了传统不锈钢材料的生产工艺,采用石材上面镶嵌马赛克的设计和生产,也引来不少客商洽谈。除了推新品外,不少江企更注重品牌建设。安豪公司就专门在欧盟国家注册“**artlock”商标,并要求客商以该品牌在当地销售,不做贴牌生产。

安豪参展负责人介绍,由于品牌已有一定知名度,本届广交会中又新增了东欧等多个国家的代理商。

话你知

江门三企业获设计奖

展会期间,商务部还举办了2014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颁奖典礼,今年是CF奖创办以来的第二年。本次44家获奖企业中,有11家企业来自广东,获奖作品12件,其中,江门市共有3家企业获得奖项。获奖企业与作品分别为:开平欧标水暖器材有限公司-入墙式智能淋浴**、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速龙SK150-10以及江门市汇林贸易有限公司-太阳能LED包裹箱。

在设计的威力下,这几款获奖产品在本届广交会的展出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汇林公司更在现场与客商签订了太阳能LED包裹箱的订货合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