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价多月下跌 仍有1.35万套待售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继房博会、公积金新政之后,10月末的江门主城区楼市网签数以1384套创下年内*高,但对于还有超过1.3万套的市场库存而言,未来市场仍需更多消化动力。昨日,江门市住建局发布了前三季度蓬江、江海区房地产报告显示,今年的楼市供应量创下近5年内*高值,成交金额近78亿。

5年内供应量同比*高

根据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主城区开发投资房地产项目已达88.91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7%,房企的投资力度略有下降。住宅开发仍为半壁江山,占42亿元左右。

虽然今年房地产发展政策多变,但前三季度来看,主城区的供应总量仍同比明显增加超20%,达到近五年来的*高值。

从今年的时间分布图来看,市住建局表示,一季度供应比较平淡,二季度大幅增加,三季度环比仍保持稳中有增。

前三季度成交额近78亿

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部分楼盘为吸引市场注意力开始抛出个别低价楼盘促销,以拉低整个市场成交均价后,今年江门城区住宅的房价在第二、第三季度都有小幅下降。从商品房的成交情况来看,前三季度成交面积共约10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2%;成交金额77.98亿元,同比减少5.5%。住宅交易占绝大多数,共成交7868套住宅,均价为6558元/m2。

但从近五年来前三季度的成交量来看,今年仍处于较高水平,成交面积仅次于2013年同期。而且,年内各月成交量也相对较为稳定,前9个月内6月、8月的成交量超过千套,成为前三季度*高。

市民*为关心的房价,在第三季度末基本形成了阶段性触底。市住建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各月房价同比仍有上涨但涨速逐月减缓,7月开始出现同比下降,9个月中有6个月房价环比下降。其中,“5”字头和“7”字头的比例接近,第三季度单价超过8000元的成交比例明显减少。而在户型结构方面,以本市居民购买中等偏小户型的套数为主,超过一半,大户型的比例从去年的14%下滑至7%。

市场高库存压力仍在

随着商品房供应量从第二季度开始的持续快速攀升,截至三季度末,江门主城区市场待售商品住宅库存已升至13500套,同比增长46.7%,消化周期拉长至14个月。市住建局提醒,在关注消化现有库存的同时,也要警惕庞大的潜在供应在日后可能产生的风险。

此外,受到去年同期的高基数、贷款难度增大和商品房项目价格促销带来的冲击等因素影响,2014年前三季度存量房市场较为平淡,成交面积同比减少三成,在近年同期中处于中等稍低的位置,各月成交量未见较大起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