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最牛汽车销售员每个4S店销售冠军都是我们的“乔吉拉德”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我是**26

Top

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从5月8日开始尝试采访一线的汽车销售人员后,5月15日南方都市报佛山汽车正式启动了‘寻找佛山*牛汽车销售员’的系列报道,而今半年过去,不知不觉已经完成了25位来自不同品牌、不同4S店的销售**的报道。25个鲜活的人物,25种不同的人生经历,25个汽车销售团队的主力,25份对汽车销售职业的热情和坚持,他们的心得、经验、感悟激励着数十万名佛山汽车的销售从业人员,给佛山车市传递着绵绵不绝的正能量。”南方都市报佛山汽车**编辑李乾韬说:“也许我们一开始的立意就错了,因为单从这25个**中选出*牛销售员都已经很难了,再加上品牌、建店时间、工作时间的不同,*牛销售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即便选不出*牛销售员又有什么关系呢?在我们面前,不是25个活生生的乔吉拉德吗?他们跟乔吉拉德一样,把自己认为*好的汽车介绍给需要这些汽车的人使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多彩,我想这就是我们厚着脸皮继续推进**报道的原因吧。”

**汽车营销实践家,畅销书《汽车销售**是这样炼成的》作者赵文德:

如何成为一名汽车销售**?

成为汽车销售**是每一位销售顾问追求的梦想,但是如何才能成为汽车销售**呢?答案是: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让他们高高兴兴地把车子开回家。

1、充分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他的现状,比如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他有哪些社会背景,他工作生活中*得意的是什么,*困惑的是什么,他原来使用的是什么车型,对该车型是如何评价的,等等。你对客户了解得越透彻、越全面,对客户的需求挖掘得才会越准确,你给他做出的推荐才更容易获得认同。

2、关心你的客户。每个客户都排斥被推销,却没有人讨厌别人对他的关心。我们要真诚地关心客户,要把他在意的事情放在心上,要去关心他的生意,关心他上次告诉你的他所遇到的烦心事,让他觉得你在乎他的感受,在乎他的利益而不会被受到伤害。他才愿意向你敞开心扉,把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告诉你。

3、满足你的客户。满足他什么呢?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说,美国的消费者买车是因为觉得需要用车,所以才买车,而中国的消费者买车是因为看到隔壁的邻居或者亲戚朋友们买车了,或者有了辆车子,觉得自己也应该有车,所以才买车。我们要满足他对产品性能的需要,满足他对热情服务的需要,满足他贪小便宜的需要,满足他被理解的需要,等等。你不仅要满足他,而且还要让他觉得这就是他所需要的。

4、让客户觉得你值得信任。如果你是客户,你如何才会接受一款产品?如果你连卖东西给你的那个人都不信任,你会信任他推荐的产品吗?你还会从他手里购买产品吗?客户的信任比黄金贵10000倍。

5、帮客户一起做出决定。在实际的销售中,极少有客户在购买的时候就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比如他不确定要红色的好,还是蓝色的好,也不确定是买日系车好,还是德系车或者美系车好,是节油性更重要,还是安全性更重要。这时候,他非常需要一位专业的销售顾问来帮他做出决定。

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销售没有捷径。上面这5个关键是你已经知道的,而他们之所以成为销售**是因为他们已经做到了,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销售**,就一个个地去做到吧。

采写:宁达

知名汽车营销专家王艾青:

汽车经纪人机制将改变汽车销售的法则

2014年11月4日,原本在深圳出差,一整天贝尔宾的团队授课促使我准备早点休息,收到南方都市报发过来25期佛山汽车销售**们精彩的故事和照片的邮件,心中非常激动。人也一下子精神起来。

25个销售**有着25样不同的人生,从水果贩子到音乐教师;从大学本科毕业到高中生;从新进到“大叔控”的资深精英;从外省人到本地村镇;不一而足。相同的是:25位销**都有自己的目标与坚韧,有着自己的专业与能量。更为难得的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正能量!给大家带来的励志与鼓舞,这确实是我们当时没有规划和设定的。在新的垄断法下;行业竞争惨烈的风暴却悄然登陆。

汽车销售这个行业和销售顾问这个职业也将发生重大变化。随着网络营销和IDCC的渗透,汽车经纪人机制很快就会出现在我们周围。找谁买车?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们?

天底下本来没有什么新鲜事,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的眼里。

你觉得别人的单纯,那是因为你单纯;你看到别人善良,其实是因为你自己善良;你看到的有趣,那是因为你有趣。你单纯善良有趣,我怎么可能允许自己不去发现和赞美你呢?

你拥有什么,你才能看见什么!

别着急,好戏在后头,更多的销售**的故事已经在上演。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