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进补抓“食机”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高汤鸡煲翅:慢*煨好的鱼翅鲜滑透亮。惹味双宝上汤杂菌汤花雕醉蟹

近日气温骤降,冬日脚步接踵而至,佛山的食客们开始寻找更适合此时此刻享受的美味,食肆也忙着更新自己的菜单,来回应饮食的变化,这几天久负盛名的大门公美食启动了冬季美食菜单,美食与一众食客一齐前来品尝各种煲菜,有幸赶上了*后一拨大闸蟹。

[美味共赏]

高汤鸡煲翅香甜的“心灵鸡汤”

鸡肉煲鱼翅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的作用,是极上的滋补美味,鸡肉与鱼翅搭配温润和中,在家里也是可以尝试制作的,大门公的鸡煲翅制作得非常实在,大块的鱼翅温水泡软,搭配鸡肉丝、腐竹丝、香菇丝等,用高汤浸煮20多分钟,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就出炉了。

浓郁香甜,那种特别的甜味来自鸡肉和鱼翅,由于用料实在,鱼翅的甜味甚至有些过头,你可以感受到暖暖的甜味顺着口腔进入身体,整个人都热起来了,心情都变得顺畅起来,难怪有本书的名字叫做《心灵鸡汤》,原来鸡汤真的可以让人身心舒服,在冷飕飕的秋冬,饮一碗这样的热汤实在是一种**的享受啊。

鸡煲翅是一种很普遍的滋补汤品做法,在顺德菜中更注重汤的原汁原味,鱼翅去腥后高汤小*慢慢煨是必要的,但是与其它地区制作方式不同的是,顺德菜制作的鸡煲翅不会添加味精,而鸡汤浓郁的口味全靠配料提升,若加入味精或鸡精,顺德人会视作暴殄天物了。

惹味双宝非常搭配酸辣可口

钳鱼加牛腩,真是一对特别的搭档,厨师称其为双宝,钳鱼与豆豉的味道很搭,而牛腩则与酸甜辣椒酱是天生一对,有过在街边吃牛杂经验的食客肯定知道这个小秘密,那么这两对混合在一起是否可以给食客一个惊喜呢?

吃过这个惹味双宝后,你会发现经过厨师细致处理过的无骨钳鱼肉块,被酸甜的辣酱一激,顿时变得爽嫩可口,辣椒对提升鱼肉的爽嫩度有**的效果,但辣酱却不太容易入到鱼肉的内部去,但是豆豉汁却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钳鱼肉块爽嫩而不失浓郁的味道,这得益于两种酱料的合理使用。

牛腩就不用说了,在慢*炖煮后,牛腩的味道鲜甜可口,加上酸辣酱的相伴,实在让食客难以停下来,只能一块接着一块吃到底。诚然,惹味二字无法直观表达这道菜热辣辣的诱惑,厨师的旧菜新做,却给这道菜赋予了更多的内涵,非常值得每一个来此的食客品尝,感受一下冬天里热辣的美味。

花雕醉蟹以酒去蟹寒提鲜

来大门公运气不错,基本上算是逮住了花雕醉大闸蟹的*后一拨,以花雕酒浸泡大闸蟹一定时间后,加卤料一起蒸熟,即可上桌,制作过程中关键是腌制时间和卤汁的浓度,这个全靠厨师的经验,由于是用酒腌活蟹,醉蟹的名字由此而来,而且酒是温的,刚好中和蟹的寒性,蒸熟后拨开大闸蟹坚硬的外壳,一股热气夹杂着酒香扑鼻而来,花雕微甜清香的味道与大闸蟹甘香浓郁的口味相得益彰,而且花雕甜味与蟹的清甜也相辅相成,有叠加的口感,又不会像曲酒那般*味,也不会像清酒、米酒那样清淡而不好入味。在大闸蟹的发源地江浙地区,吃蟹必饮花雕酒也是由来已久的传统。

上汤云南杂菌山珍来自千里之外

云南各类蘑菇在千里之外的广东着实*起来了,进入秋冬后更是有越来越多的食客追逐这种健康的美味,不过由于天气渐冷,各类美味菌已经鲜有鲜货,慢慢的要靠干货来支撑这个庞大的市场,不过对于菌来说,干货的口味并不差,甚至要好过鲜货,所以秋冬食菌可以说是正当时。上汤煮杂菌营养丰富,口味清甜,在吃过热辣的、味道浓郁的美味之后,一碗清甜的汤加上爽口的蘑菇,让人的精神也顿时清爽起来。

[循香探路]

大门公位于顺德大良大门田心村,得名于当地的地名“大门村”,若是从佛山出发,沿着佛陈路至105国道,一直向大良方向行驶,一直驶过南国路的跨线桥后,往前400米左右,注意右手边有一个地下隧道,看到隧道时向右驶出国道,在地下隧道的上方的左侧有一条小路(不要驶入沿河的那条路),路口写有大门公的招牌。若是需要导航定位,可以定位105国道边的泽美石材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