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日企加大在华销售石龙分到几多羹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嘉野浩市统括本部长访问石龙,在与石龙镇**座谈时表示,京瓷正计划加强在中国国内的销售工作。

早在1986年,京瓷就将中国的**笔投资投在了石龙,创办环球光学制品厂。围绕着京瓷,20多年来,陆续有柯尼卡美能达、日本电产三协、利富高等多家日资企业在石龙立足发展,带动该镇IT产业蓬勃发展。

将加大中国市场内销

1986年京瓷落户石龙,成为该镇的*家日企,原来从事的是相机委托生产业务,后来为了在中国国内销售相机,又于1995年成立了东莞石龙京瓷光学有限公司(SKO),此后相继开辟了光学机器以外的事业。

20多年来,双方之间的良好合作也促进了京瓷在石龙得到健康持续的增长。嘉野称,京瓷的很多产品都是在中国生产,但是在国内的销售份额并不大,希望今后能够扩大国内的销售额,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考察如何扩大相关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份额。

石龙镇委书记黄贵洪则称,国内的经济不断发展相应拉动了国内内销市场的发展,石龙镇外企的内销额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石龙镇将在用地、用电等各项配套服务工作上继续支持京瓷的发展。

日企成就石龙产业优势

作为进入东莞的*批日资企业,在京瓷的带动下,先后有柯尼卡美能达、日本电产三协、利富高、东京光学、山阳稻田、TKR、革阳、吉华光学等多家日资企业在石龙立足发展。

至今,京瓷集团已在石龙投资京瓷光学、京瓷光电科技等7家企业,员工发展到1万多人;厂房从早期租用几间车间到如今的自有现代化工业园,占地15万平方米,厂房30万平方米;产值从几千万元增加到近百亿元。目前,京瓷的营业范围为数码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及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数码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以及激光打印机,产品95%出口,5%内销,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仅石龙京瓷工厂的产量就占**5%的市场份额。

[数据]

据2013年统计,石龙共有日资企业21家,其中500强企业3家,是全市日资企业*为集聚的地区之一,石龙镇日资企业产值占全镇90%以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