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内泥头车管理的紧急通知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各区住房和建设局、宝安区建设局、各新区城建局,市质监总站、市安监站,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

目前,正值建设工程施工的**季节,一些工地为了*工期,泥头车冒尖装载、带泥上路等现象又有所抬头,既污染了环境,又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城市公共安全及形象。为有效遏制泥头车的违规行为,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强化管理

(一)驶离工地的泥头车不得冒尖装载(装载土石方后,车厢体密闭顶盖未呈水平状态的,一律按超高装载查处);

(二)工地出入口必须设置冲洗设施,泥头车必须冲洗干净后方可驶离工地,严禁泥头车带泥上路;

(三)无“档案号牌”或“档案号牌”缺失的泥头车不得进入工地从事土石方运输;

(四)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24小时不间断监控出入口情况,视频数据留存不少于1个月;

●违规处理措施

对违反上述要求的,我局将责令工地立即整改,给予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黄色警示一个月;再次违反规定的,责令工地停工整改,给予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黄色警示三个月;第三次违反规定的,除责令工地停工整改外,给予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红色警示两个月,并将违规工地、单位和个人在媒体曝光,录入建筑行业诚信体系。

●加强部门联动

在市泥头车整*办统筹下,我局将不定期会同交警、城管、交委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信息共享机制,对其它部门移送我局的违规信息,一经查实,将按上述规定严肃查处。

欢迎广大群众对工地泥头车的违规行为向市交委、交警、住建、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14年11月3日

(联系人:王宝玉、李衍航电话:8378860813902482403)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