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中大狮”来啦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贺蓓蔡珊珊中大吉祥物萌萌哒登场啦!五只憨态可掬、形态各异的“中大狮”或天马行空、或闭目静思、或**博识、或执礼学成,脱胎于康乐园马丁堂前石狮,成为中山大学90周年校庆吉祥物。

“中大人不是吃素的。”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在吉祥物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说:我常常想,作为学术与文化的中国南方重镇,如果中山大学要做吉祥物的话,*少它应该是一头华南虎,或类似于此的大动物,以表明“中大人不是吃素的”。

“‘狮子’与‘师子’同音,用作吉祥物以象征师生间血浓于水的天然亲情,再恰当不过了。”主创人之一史海新毕业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现供职于中山大学校长办公室。他介绍,早在2009年,他们就萌生了以马丁堂前的石狮为原型设计吉祥物的念头。

设计成五只的灵感,来源于中大学子日常学习、生活的五个状态。史海新说,这恰好暗合了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精神内涵。“学问思辨行一气呵成,张弛有度,动静相宜。”被赋予校训精神的五只造型各异的狮子,*后构成了一组完整的“中大狮”。主创团队从今年6月开始,经过从灵感到图稿,从陶塑制作到3D效果图反复修改雕琢而成。

红砖绿瓦是“中大色”的标配,吉祥物的配色选择了“大唐红”和清透有冰裂纹的碧绿。目前吉祥物已制成绿、红、红绿相间的陶艺品共300套,将在今年校庆期间作为校级礼品赠送给来访的嘉宾。

五只狮子代表啥?

博学狮

“博学狮”拟人化地采用立姿,头戴学位帽,身着学位袍,前爪捧着毕业证书,展现的是中大学子学成毕业的场景。

审问狮

跃动与回眸,是什么吸引了它的注意?“审问狮”在设计中加入了孩童式的认识世界过程中探索的肢体语言和好奇的眼神。

笃行狮

“笃行狮”是本系列狮子中的主角,艺术地升华了马丁堂石狮的气质。

慎思狮

“慎思狮”似休憩、似冥想,专注而忘我的表情既表现了“慎思”精神的深度,也配合了其余四只狮子的姿态。

明辨狮

“明辨狮”呈坐姿,以学习的场景再现了中大学子明辨的精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