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参会可否豁免申请工作签证?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刘延春赴港参加文化艺术及体育活动或赛事,即使属于非酬劳、非雇佣关系,也得申请工作签证,不麻烦吗?昨日香港立**会议上,有议员就此发出质疑并提问可否豁免申请签证。香港保安局就此回复称,可根据具体情况及轻重缓急,豁免提交部分资料、简易申办签证手续等;亦会不时检讨签证∕入境许可政策,以**有关政策切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及需要。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回复称,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一向根据法例务实处理与来港参与文化、艺术或体育活动或赛事有关的签证∕入境许可申请,与活动或赛事的主办单位紧密沟通及协调,并会因应有关活动或赛事的举行日期及情况,提供适切的便利措施,包括简化签证∕入境许可申请手续(例如豁免提交学历证明文件及无需**人填写申请表格)及优先处理紧急申请等,以配合参加者及主办单位的实际需要。

此外,访客在港逗留期间参与文化、艺术或体育活动或赛事是否构成雇佣工作,须视乎个别活动或赛事的实际情况而定,不可一概而论。当中考虑的因素包括活动或赛事是否属商业性质或涉及雇用合约、服务合约、报酬等。入境处将继续根据法例、应实际需要为主办单位在签证∕入境许可申请事宜上提供适切的便利安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