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自封”的上岗证今后全部取消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当个视频防护员也要持证上岗?今后,这类地方自行设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将全部取消,深圳市人社局昨日公布,像园林工也要持证上岗这类把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纳入准入类的也要取消。

此次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是***确定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地方自行设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深圳将全部取消。深圳市人社局解释,这包括三种类型,一是各区(新区)、各部门以及各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自行设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予以取消。比如深圳布控有近万个摄像头,需要技术工人来管理,公安部门就建议要持证上岗,称为视频安全防护维护员,“类似这种部门设定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就要取消。”此外,各区(新区)、各部门实施的准入类职业资格,若是以深圳地方性法规为依据的,应按程序提请修订有关法规后予以取消。各区(新区)、各部门自行将某类职业资格设置为相关行业准入条件的,也将予以取消。

11月底前,深圳市人社局将完成全部的职业资格的调查和摸底,然后提出分类处理意见。根据实际,确有必要保留的,市人社局汇总审核后,再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部批准,纳入统一规划管理。若有些部门或行业存在不申报取消现象,企业和员工都可以拨打“12333”电话举报投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