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2个医疗器械注册证 达安基因复牌涨3.5%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杨文裕报道继华大基因后,达安基因成为第二家获批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的企业,也是A股**家。昨日午盘达安基因复牌,尾盘报25.40元,上涨3.5%。不过,其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目前无研制基因测序仪器的计划。

11月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的达安基因午间公告,近日公司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两个,具体为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21三体、18三体和13三体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以及基因测序仪。有效期均至2019年11月3日。

**基因测序仪核心供应商Life Tech知情人士对有关媒体证实,达安基因此次获批的基因测序仪正是与公司合作申报的Ion Proton测序仪,“是二代高通量产品。”

东兴证券分析师宋凯表示,二代测序将是医药行业长期热点领域,“华大基因和达安基因已经取得了证书,我们估计未来贝瑞和康、博奥生物等公司也将陆续取得证书,产业化速度进程加快。我们判断明年二代测序将依然是医药行业投资的热点。”

不过,对于是否有研制基因测序仪器的计划,达安基因11月6日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公司与Life Tech合资设立了广州立菲达安诊断产品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只研发生产一代测序检测试剂,没有生产相关的一代测序仪器,暂时也没有研发计划。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