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连板创A股记录 兰石重装成今年第一妖股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连续20涨停创A股记录

记者曾勇报道 要说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恐怕大家都已对答案耳熟能详。但要说A股史上*牛的个股是哪个,恐怕普通投资者还很难说出个道道。不过,您也不用急着尴尬,过往的牛股都已经“out”了,近期上市的新股兰石重装连续20涨停,并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股价累计大涨869.05%,已创出A股在常规10%涨跌停制度下的新的大牛纪录。

发行价低估 股价连续飙涨

需要指出的是,兰石重装的迭创A股新纪录,并非偶然。在今年以来IPO改革下,新股发行价向二级市场有所折让,兰石重装的定价也如此,该股上市时的摊博市盈率为21.73倍,低于可比行业35.47倍的估值。同时,其发行价仅1.68元/股,与10月9日该股上市时的其他个股收盘价相比,该价格也仅排在两市倒数第三位。显然,发行时定价严重低估,为上市后受到追捧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该股主营涉及核电核能,而该类业务正是近期市场上资金关注度*高的热点题材之一。资料显示,该股主营业务涵盖炼油及煤化工**压力容器、锻压机组、换热器设备、核电新能源等多个**能源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领域,且公司技术能力突出,****产品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其中,该公司取得中国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并未来有望在核电及新能源业务**新蓝海等,使其成为市场上正宗的核电概念股,并成为其上市后获市场高度关注的重要因素。

一个月涨近9倍 A股史上*牛

在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下,兰石重装自上市*日触及涨幅限制大涨44.05%后,其后的14个交易日内均录得连续一字涨停报收,创下新股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涨停数量*多的纪录,比此前新股一字涨停*多的京天利和飞天诚信等牛股录得的11个一字无量涨停,仍多出了3个。

不过,兰石重装的表演并未结束。之后至昨日的6个交易日内,虽然一字形态不复出现,但股价仍连续6日录得涨停报收。这意味着,在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下,该股创出了A股自实施常规个股上下10%的涨跌停制度以来连续涨停数量*多的纪录。

在持续大涨下,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高达16.28元,较发行价1.68元已累计大涨869.05%。由于自该股今年10月9日上市至今尚未满一个月,这意味着该股创出了A股又一纪录,即史上常规交易(即不含交易当日不设涨跌幅者)状态下单月区间内累计涨幅*高的个股纪录。由于一般来说单个月*多仅有22个交易日,而该股上市以来至今日,将刚好满22个交易日。这意味着,只要该股今日继续涨停,其创出的单月*高涨幅纪录,后市将难以见到出其右者。

仅存观赏价值 不宜盲目追高

对于该股的强悍表现,有市场人士在叹为观止的同时,也提示了盲目追高可能存在的风险。该市场人士认为,在持续大涨后,该股*新动态市盈率高达151.7倍。即便该股已预计2014年1月至12月净利润较上年度大幅度增加,但股价在暴涨后,仍可能已透支了未来的业绩。此外,该股股价的大涨下,并未见到机构席位买入的身影,买入榜席位始终牢牢被游资席位占据,这也意味着该股的爆炒很难长期持续。

从技术角度来看,该市场人士认为,在11月4日换手率达到59.71%的天量后,该股近两个交易日内缩量上涨,尤其昨日换手已几乎为周二的一半,“赶顶的概率已经大增。”因此,该市场人士建议,短期内该股已仅具观赏价值,“不出意外的话,阶段性头部将在包括今日在内的三个交易日内出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