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沪港通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沪港通试点推进情况如何,是否有时间”这一问题,***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沪港通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后阶段。

邓舸还对沪港通相关信息披露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邓舸表示,按照现有规定,持股5%以上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上市公司须进行公告和报告,拥有的权益须合并计算。根据沪港通试点规定,香港投资者通过沪股通买卖股票达到信息披露要求的,应依法履行报告、披露义务,通过沪股通买入的香港投资者是信息披露义务人。

同时,单个境外投资者对单个股票的持股比例是10%,境外投资者投资于同一家公司的境内上市股、境外上市股须合并计算。沪港通下,境外投资者应按照该统计方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资产管理公司或拥有多家子公司的集团公司,在同一家公司持有的股份也应合并计算,并相应信息披露。

市场人士认为,在A股历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沪港通渐行渐近下,市场有望掀起对相关概念股淘金的热潮。就沪港通中的A股标的而言,该市场人士建议关注券商股、高股息股、AH股价倒挂严重个股,以及贵州茅台、天士力、同仁堂、千金药业等在港股中非常稀缺的白酒股、**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