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 Nice 又成功,不可以?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创业者身上都有类似的特质:敢于冒险,将事情做到**,坚持不懈……还有,必须是个令人讨厌的混球?

现在大家熟知的科技公司的头头,大部分都有过臭名昭著的糟糕行为。虽然他们未必一直这样(很多他们身边的人对他们既爱又恨),但是由于这些故事都太糟糕,以致让人留下**的负面印象。我们来数几段黑历史?

Facebook 的年轻 CEO 马克扎克伯格*引人关注的除了他的 200 亿美元身家,还有将自己的朋友萨维林(Eduardo Saverin)赶出 Facebook 的事件、从文克莱沃斯兄弟的口中拿走了 Facebook 的点子,还在朋友的 IM 聊天中对文克莱沃斯兄弟来了一段不堪入耳的辱骂。

Snapchat 的 CEO 埃文斯皮格尔为了让人不爽的联合创始人分不到公司的任何股份,在成立公司之后将其变为空壳,私下与其他人再成立新公司运作 Snapchat。

《孵化 Twitter》里爆料,一向公众形象不错的杰克多西原来曾在背后捅了两位创始人几刀,赶走了*早的联合创始人诺阿格拉斯,后来联手投资人和董事会把埃文威廉斯踢下台。

亚马逊的 CEO 贝索斯,认为员工就应该疯狂为其卖命,不能有生活工作的平衡。收到客户投诉,就转发一封内容仅有“?”的邮件到部门内,让所有员工诚惶诚恐,放下所有手头的工作解答 CEO 的质疑。

乔布斯,在沃尔特·艾薩克为其写的传记中如此描述,他带着怒气走进办公室,然后称在场的所有人是 ***(脏话之缩写,具体含义请自行搜索)。

是的,在这令人讨厌的一面背后,他们的确能够做出来伟大的事业,让世人称道。有时,由于媒体和公众过分地赞赏他们的伟业,而容忍甚至赞许了这些糟糕的行为,有投资人也感到疑惑,Eileen Burgidge 就是其中一位:

我不想投资给那些混球们,因为我相信人生苦短。但我也在怀疑,这样的坚持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是不是不好。我本来也是应该支持那些有着*高投资回报的创业者,而不是他们的个性。

*近被媒体炒得*热的打车应用 Uber CEO 克拉尼克,也被吐槽为一个傲慢无礼的**。但有认识他本人的朋友说道:如果他不是这么傲慢自负,Uber 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

Paul Graham 也有自己的一套,他称,自己不投资给那些混球,是因为不想在他们身边转悠,投资人和创始人要在一起度过很多的时光,如果这个人自己觉得非常讨厌,那么想要离开他比离婚还难。

我要和那些我投资了的项目度过很多日子,因此我不会投资那些我受不了的人。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