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档酒店市场潜力大引发“圈地潮”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业内**认为,定位仍不清晰,*佳模式尚待探索

记者韩祯报道去年以来,中档酒店市场开始大热。日前在广州成立的东呈酒店集团(下称“东呈酒店”)就推出两大定位中档市场的新酒店品牌“宜尚”和“怡程”。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的中档酒店仍在布局阶段,需要探索一条品牌**的*佳模式。

东呈酒店连推两中档品牌

11月6日,前身为广西城市便捷连锁酒店集团的东呈酒店在广州宣布成立,并宣布新投放两个连锁品牌“宜尚”及“怡程”,楚商集团目前为东呈酒店的主要投资方。

据介绍,宜尚连锁酒店以商务人士为核心消费人群,**家宜尚酒店的形象店将于明年年中在广州开业;“怡程”的**家体验店已在武汉试业,酒店房间价格*高为400多元。

东呈酒店**副总裁吴伟透露,“怡程”高性价比的优势明显,试运营不到三个月就已经实现了满房。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程新华告诉记者,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国内“百城千店”,其怡程酒店和宜尚酒店品牌皆以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为目标,并计划2015年在东南亚开出50家酒店。程新华还透露,东呈酒店预计在2017年赴海外上市。

中档酒店尚处于蓝海阶段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席执行官赵焕焱表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中档酒店的市场存在着*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不少酒店都向中档市场靠拢。从去年开始,经济型酒店纷纷将目光投向中档酒店市场,锦江、华住、铂涛、如家纷纷推出自己的中**酒店品牌,越来越多的**酒店管理集团也转向在二、三线城市开发中档酒店,如万怡、美居、诺富特、洲际智选假日等品牌已展开对中国市场的攻势。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中档酒店品牌数量为48家,合计649家门店97439间客房;预计到今年底,中档酒店门店将达到1100家,客房规模达150000间左右。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中档酒店市场能够容纳2万家左右,目前中档酒店尚处于蓝海阶段。“八项规定”和“三公消费”受限也成为更多客源流向中档酒店的诱因。

不过,赵焕焱坦言,整个中档酒店业存在着定位与概念不清的问题。跑马圈地式的发展固然能大举提高市场规模及形成品牌效应,但中档酒店的发展需要探索出一条品质化、品牌化、**化的*佳模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