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近31个月新高后回落 铁路基建股杀跌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铁路基建股杀跌,金融股*木难撑

记者曾勇报道 大盘昨日盘中一度大涨逾1%至2454.42点,创出自2012年3月14日以来近31个月的反弹新高,但在墨西哥取消中国公司高铁投标这一利空突袭下,铁路基建板块大面积杀跌,收盘时沪指跌0.32%,收于2418.17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期提振市场的因素如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资金面总体宽松、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仍很积极等,均未出现明显改变,但短期内市场震荡或加剧。

在隔夜美股创出历史新高、***表态沪港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到*后阶段等利好刺激下,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昨日集体**,兴业证券、光大证券一度冲击涨停,大盘*多上涨约30点,摸高至2454.42点。之后,在铁路基建股受利空突袭纷纷杀跌下,金融股有所回落,大盘由涨转跌。

昨日两市非ST涨停股达26只、跌停股仅美亚柏科1只,且涨幅超5%个股数量远多于跌幅超5%个股,显示市场人气仍较活跃,但整体看,两市2341只处于可交易状态的个股中飘绿个股占比高达74%。

昨日大盘日K线是阴十字星,为市场自60日线附近反弹以来*度出现。同时,大盘收盘价近9个交易日以来*度失守5日线,30分钟、60分钟等K线指标也已出现疲态。此外,大盘本周周线也以阴十字星形态示人,周K线200天线等指标仍在下移,在2200点-2400点这一200点的区间内,大盘月K线仅有5日线这一均线可以支撑,该均线目前所处点位为2324.20点,月K线10日线等其他重要均线目前均低于2200点,“这预示着一旦市场震荡加剧,向下也并非没有空间。”有分析人士这样表示。

该人士表示,昨日券商股在利好下大多冲高回落的现象值得警惕。今年券商股全年业绩**毫无悬念,但一旦沪港通真正推出,券商股会否出现“见光死”现象还需观察。券商股后市表现将成判断后市走势的一个风向标。

相关链接

证券B非银行B昨一度涨停

昨日券商股表现非常强势,带动金融板块上行,受此影响,两只杠杆基金申万菱信证券B(150172)、鹏华非银行B(150178)盘中一度涨停,双双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收盘时,证券B仍上涨6.60%,非银行B涨4.55%,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好非银行金融板块,可以相关基金的杠杆效应博得超过指数的收益机会。在杠杆的作用下指数弹性被进一步放大,可以撬动超过投入本金的资产进行投资并享受剩余收益分配。

从成分股看,证券B专注于投资券商股,非银行B跟踪标的指数的成分股则包含25只券商、保险、信托等非银行金融上市公司。截至11月6日收盘,中证800非银指数涨幅2.57%,以此为标的的非银行B则涨幅4.55%。分级基金专业网站集思录数据显示,鹏华非银行B的价格杠杆为1.572倍,在同类板块的分级基金中杠杆系数有相对优势。鹏华非银行金融分级基金经理余斌表示,未来将继续看好非银行金融板块的未来表现。从券商的经营环境来看,券商业务的收入和利润都在大幅改善。在改革红利、流动性改善、经济企稳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成交活跃度和关注度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对券商的经营业绩有很好的提升作用。此外,受益于较高的保费增速和投资端的大幅提升,保险公司的基本面也正处于全面改善阶段。目前来看,保险公司股价估值合理,相对H股价格,中国平安等上市公司均有超过13%的折价。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