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三访褚时健谈电商 论电商带来“变”与“不变”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王石与褚时健此前会面:

褚时健问王石万科员工持股份额 答:继续说褚橙的事?

褚时健和王石聊***:他曾叫我别吹牛

亦如**次会面,要见这位吃住都在果园里的老人一面,驱车来回要十个小时。当车队还在曲折的橙园路径前进时,87岁的褚时健就已经在山腰等待着王石一行了。待王石下车,两人便紧紧握手,平静,祥和,一如当年。

2003年,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王石,带着裤腿上的泥点子上哀牢山看望了他。王石的那次拜访在企业界和媒体圈影响甚大,王石对褚时健*准确的评价:“跌到*低点的反弹力”成为这之后十来年国内媒体报道褚时健的主调,也成为褚橙上市后成为“励志橙”的品牌根基。王石拿着褚橙拍照,表情很欢乐。

“像是战场上受过特别训练似得,精气神儿还在!”王石看看身旁依然如故的老人。王石和褚时健一同漫步橙园中,看到不少成熟的褚橙正在装箱,王石也忍不住拿起来和同行的企业家们吃了起来。“好多年没有看到那么多橙子挂在树上的样子了。”王石感叹。

褚橙庄园的临时会议室里,简陋的搬了两个凳子就那么一坐,两位大佬的对话开始。“褚老原来不懂农业,75岁为何还积极创业,而且把褚橙做得那么好,这是为什么呢?”王石问。在谈到75岁还来做褚橙的原因,褚时健直言,“75岁,作为人生来讲没有多少精力了,但我这一生坎坷太多,但我希望我能够做事的时候就把它做好,不管在什么背景下面,我都竭尽全力,把它做好!

这场谈话中,始终没有离开一个道具,那就是褚橙。而谈话的内容更是让在场企业家不由感慨万分。

对于电商给传统行业带来的影响,褚时健和王石两位“大佬”展开对话,两人都一致认为,电商带来“变”与“不变”。

在谈到传统产业受互联网影响和变化时,王石认为,电商改变了销售渠道,“以前是批发、零售,关节比较多,成本高、速度慢,互联网减少了中间的环节,降低了成本,也更快了!”尽管变化很大,但也有不变的,“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没有变,相反要求还更高了、更严了!”

“以前推销东西到上海、广州,很费力,你要一块一块地切给别人吃,别人才知道好,但现在互联网以来,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就都知道你的产品好了,但反过来如果产品不好,人家知道的也快,也很快就会走下坡路。”褚时健也说,**深刻的改变是信息传播“快”。

就目前年轻人择业就业选择面狭窄,不愿意从事农业的问题,褚时健说,前几年大学生都不愿意下乡,但现在很愿意来了,“我们这里就来了一些,工资比城里还要高一些,他们有农业方面的知识,进步得很快,很有前途。”

从2013年开始,褚橙开始以电商的方式进行销售,两年来,效果很好,特别是可以避免假商品进入市场。“‘触网’两年来,效果很好,特别是可以避免假货进入市场!”褚时健说,下一步将加大“触网”力度,“上海、深圳、广州都要铺开,几年后会覆盖全国。”

转载来自赢商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