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消费”一年禁三次 何时真的“再会”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讯  你带着妻子出了城,吃着暖锅还唱着歌,俄然就办事员提醒你“还差3块*才满低消”,表情是否有点愠怒?

一般来说,熟悉“江湖端方”的门客,在打开菜单前,都要谨严地对上江湖暗语:“你们这里低消几多”。

不少消费者在遭遇*低消费都不免会不舒畅。办事员事先提醒,顾客有被提醒“看你样子都消费不起”的感受;而办事员过后奉告,更是感觉餐厅是宰客——“饭都吃完了,你才跟我说这个?”而顾客达不到低消的尺度,为了达到低消,更难免多点菜,况且为了低消强硬补足差额,则始终不是一件令人表情酣畅的事。低消,总会让人感慨“世道沦亡”,因为古代没低消。

日前,国度商务部和发改委结合发布了《餐饮业经营办理法子》,划定从11月起,餐饮经营者被禁止设置“*低消费”,若是餐饮企业违反相关划定,将面对*高3万元的罚款。

记者也对今朝广州比力有名的餐厅进行查询拜访,发现15家餐厅有7家都有*低消费,而即使没有*低消费的餐厅,也有各类各样的“办事费”和“开瓶费”等“其他费用”。

考虑到这已经是本年第三次在法令律例中说起打消*低消费,记者对该《法子》可否获得执行持“且行且爱护保重”立场。餐饮业内助士也直言,打消了低消,天然有法子转移成本,如提高菜价、削减菜品分量、加收酒船脚餐具费,或是划定人均消费等。

记者能谅解餐厅经营者的起点,在各类成本增添的环境下,行业竞争猛烈,利润削减,一张台的翻台率有限,若是客人只是进来一壶茶一个下战书,生怕实力再雄厚的经营者,也抵消不住如许“活该的温柔”。况且,例如一些包厢收费之类,确实是属于花*买办事,市场经济环境下是愿打愿挨。

不外,不考虑《法子》是否是对经营者包罗订价权在内的自立经营权的加害,也不考虑*低消费是否加害了消费者权益。但从生意角度来看,赚*这种事,伸手进生齿袋,总不如让人毫不勉强地掏*来得面子。

大师都是斯文人,*好就不要再提“到底要吃几多*,你才能放我走”这种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