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哈根达斯“缺斤少两” 心相印纸“欠抽”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哈根达斯,被称为冰淇淋中的劳斯莱斯,日前却有读者反映,有短斤缺两之嫌。记者17日在长沙哈根达斯店体验发现,缺斤少两的情况依然存在。不仅是哈根达斯,记者测试发现,心相印等品牌抽纸也出现了“欠抽”的情况,纸巾的实际张数比标示张数要少。

案例1

长沙哈根达斯“缺斤少两”

据了解,按照哈根达斯的说明,单球冰淇淋重85克,售价33元,平均每克价格约为3角9分。双球冰淇淋重155克,售价59元,平均每克3角8分。

记者17日中午来到长沙哈根达斯黄兴中路店,分别点了一份单球和双球冰淇淋。店员舀好冰淇淋后,并没有主动称重,而是随手递给了记者。在记者的要求下,店员才将冰淇淋放上旁边的电子秤,并告诉记者,单球冰淇淋重89克,双球重153.5克,同时声称正负5克是允许的。当记者询问规定重量是否包含盒子和勺子,店员回答不包括。于是记者在吃完冰淇淋后,又重新称了一下冰淇淋纸盒和勺子的重量,发现单球的小盒加勺子重7克,而双球的大盒加勺子则重达11克。这意味着,记者点的两份冰淇淋,单球分量少了3克,双球少了12.5克。具体算下来,记者为这次的消费无故多花了2.85元。

反馈:哈根达斯近日曾发表声明称,冰淇淋缺斤少两是由于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今后将加强培训,深化管理与监督。不过,据记者的实际走访来看,这样的说法有推脱之嫌,缺斤少两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

案例2

品牌抽纸存在“欠抽”

无*有偶,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些品牌抽纸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称标注200抽的抽纸,实数只有172张。

为了验证网友的说法,记者在长沙一大型超市购买了心相印、清风两种品牌的抽纸并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一款心相印的抽纸标注130抽/包,实际只有126抽;清风紫罗兰香型抽取式面纸标注200抽/包,实际只有197抽/包。

根据国家规定,纸巾内装量偏差为2%方为合格产品。如此看来,心相印的那款抽纸就属于不合格产品。

反馈:记者就此情况电话联系了心相印纸品厂商,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产品是全自动生产,“欠抽”可能是因为机械包装计数失灵,并**会联系当地制造商前来更换。

观察

凸显市场诚信危机

“如果事实是企业故意为之,说明诚信危机越来越严重,连品牌企业都不讲诚信了。”湖南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尹元元表示。

“如果企业为了节省成本、提**益而故意短斤缺两,则**欺诈,应该承担双倍赔偿责任。”湖南省工商局消保处伍处长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有缺斤少两的情况,可拨打12315投诉。

记者手记

诚信缺失

推动行业标准**

哈根达斯缺斤少两、心相印等品牌抽纸“欠抽”,这些国人心中信赖的***,却在暗地里玩着偷工减料的小把戏。

并不是我们要斤斤计较,吃得起哈根达斯的人,并不真的在意这一点*。但不在意并不意味着我们认同这样的做法,愿意去吃哈根达斯的人,正是看中其应有的品质和服务。一个知名企业要做的是通过品牌认知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通过节省成本实现利益的*大化,长此以往,企业减掉的不仅是材料成本,还有在消费者心中的分量。

企业的缺斤少两体现的是企业的诚信缺失问题,利用了消费者的不知情趁机钻空子,可想而知,生活中还有多少我们常常容易忽略的细节,而他们又正在以此欺骗消费者的感情。

既然诚信如此经不起考验,既然“人性化”的标准并不“人性”,何不制定一套严格的行业标准,一切按照规范来执行。当初“洋快餐”刚进入中国市场时,也曾在饮料的容量上动脑筋,后来推出了可以量化的标准刻度,****了企业的诚信危机问题。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