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等手机被曝“有毒” 听筒最毒或致胎儿缺陷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当你看着自己光亮的手机,除了外表的磨损和污迹,它也许看起来很干净。但近日,有研究者拆解市面上销售的36款手机,包括苹果、三星、摩托罗拉等,对其进行化学分析,发现这些无处不在的电子产品内藏着的有毒化学物质多到令人难以置信!其中,电话听筒部位含有毒化学物质*多,可致胎儿缺陷等问题。根据各种手机环保综合评分,摩托罗拉Citrus*安全,iPhone5排第五,三星GalaxySIII排第九。

36款手机均含有毒物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HealthyStuff.org网站和电子产品维修网站ifixit的**们通过对36款手机拆解后进行化学分析发现,与我们朝夕相伴的手机,不仅外表充满细菌,其实在它们被生产出来以后,“体内”就藏着多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有毒化学物质。从危险的阻燃剂、聚氯乙烯和溴到铅、锡、铬甚至是汞和镉等重金属无所不包。

该研究抽样调查的每部手机至少包含以下危险化学物质中的一种:铅、溴、氯、汞和镉。这些有毒物质的污染贯穿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矿物开采和加工、制造手机到手机使用寿命结束时都会产生污染。研究过程包括针对12类常见有毒化学物质如溴、汞和铅等的化学分析检测,零部件检测包括对外壳、显示屏、电路板和其他关键部件的分解,其中,工作人员发现,数听筒部位*毒,溴和氯的含量普遍*高,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可对生育产生影响,导致婴儿出生有缺陷等问题。

*终,根据化学物质、成分、总体这三项标准,工作人员从0到5给这些手机打了分,分数越低越环保。表格中,绿色栏里的手机为*环保的手机,它们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较低,而表格尾部的红**域便是含有害物质比较多的手机了。其中,摩托罗拉Citrus被评为毒性*低的手机,iPhone4S和LGRemarq紧随其后。新上市的iPhone5排名第五,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名列第九的三星GalaxySIII要好。而所有接受检测的手机中毒性*大的是iPhone2G,其毒性高到促使绿色和平组织对其构成的环境危害发出了警告。

转载来自品牌中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