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泛滥楼市假新闻 请先核实再转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育说还休

或许是由于我从事地产报道的关系,身边的亲朋好友每次只要看到一些关于房地产行业的“重大新闻”,都会**时间在**上转发给我或分享到朋友圈。当然,*先我发自内心感谢他们对我的好。然而,当我点开这些链接时,结果往往却让我哭笑不得,因为这些文章的标题看起来都非常耸人听闻,但点进去会发现,这些所谓的“重大新闻”大多是假新闻,而且自从**开放了点击量之后,这些假新闻的市场还不小,动辄能有几万以上的阅读量。

比如,两个月前,有人深夜转给我一条《终于出手了!正式版房产税,不亚于地震》的消息,作为专业的楼记,看到这条链接的标题,**反应是,靠,不是吧,政策又搞突袭啊?当时,我已经快进入梦乡了,一看到这些敏感词,自然跳了起来,瞬间睡意全无。

点击去,发现写文章的人言之凿凿,说2014年,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视为**性住宅消费,每年征收市场价的1%-3%的房产税,第三套住宅,每年征收4%-5%,所有商业房产,每年均按租金收入的12%缴交房产税……文章很长,列出了很多详细的收费标准,*后还再三呼吁大家**买房。

确实,如果对方所说的都是真的,这样的“厉政”在楼市里不亚于“地震”。看到结尾,显示这条**的阅读量是100000+,经常玩**的朋友,相信对于这个数字并不陌生,它意味着点击量早已突破十万,甚至达到**、千万都是可能的。

但问题是,这条消息没有写明新闻来源,也没有写明具体城市,而且越往后读,发现越不像专业新闻的写法,作为圈内人,稍微一打听或一上网,自然就知道是假新闻。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案,前两天,一则《**强撕毁了所有房地产**文件》的消息又在**上大面积流传,阅读量又是100000+。这一次,我学聪明了,因为光看标题就知道肯定是假新闻,先不说房地产行业对国民经济发展有多重要,这么多年来,我们有人见过或听过总理亲手撕毁某个行业**文件这个动作吗?果不其然,点击进去,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假消息。

在中国,似乎没有一个行业像房地产一样不被看好,每天都有人在网上说它要崩盘了,甚至不惜四处造谣,但这一天似乎一直都没有来到过,反倒是一直被看好的股市,却让多少人倾家荡产。我认为,不好看一个行业很正常,但不应该通过造谣的手段来抹黑它。

对于这种没有消息来源的“假新闻”,我们能做的,就是先别急着转发,上上网多方求证和核实,看看主流媒体的动静(事实上,主流媒体的反应速度都很快,如果有重大消息,一般2-3分钟内就会有媒体做出反应),让自己积累更多专业知识和常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当你看完“假新闻”之后,要养成默默在右下角点击“举报”的习惯。别问你是谁,你是红领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