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企在广交会出口成交7.75亿美元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机电商品出口成交占珠海分团总成交85%。***发

见习第116届广交会于本月4日闭幕,珠海3企业获出口产品设计奖(简称CF奖)。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珠海分团183家企业出口成交7.75亿美元,与上届基本持平;其中品牌展区出口成交5.85亿美元,占总成交75%。

机电商品是出口支柱产品

本届广交会珠海共有183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574个,其中品牌展位104个,一般性展位470个。参展民企有136家,比上届增加10家,分配展位423个,占珠海交易团展位总数的74%。珠海分团主要出口成交商品中,机电商品出口成交6.58亿美元,占总成交85%,是出口的支柱产品;餐厨用具、家具、玩具出口成交3950万美元,占总成交5%;陶瓷、工艺玻璃制品出口成交3180万美元,占总成交4%;纺织服装、箱包商品出口成交1640万美元,占总成交2%。

自主品牌成交情况较好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总的成交成绩来看,珠海拥有自主品牌、自主设计和研发技术的企业成交情况较好,**企业带动作用依然明显。在全国55个CF奖获奖产品中,珠海先河生物技术公司****的“抽气真空红酒塞”荣获CF金奖,格力电器****的“苹果电饭煲”及“迷你风扇”荣获CF银奖,德豪润达****的“个人搅拌器”荣获CF奖。

该负责人还表示,珠海参展企业绿色、环保、低碳产品比例较往届上升,技术含量和商品附加值明显提高,出口商品结构得到更好的优化。从出口成交市场分布看,欧盟、中东和美国成交额占大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