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水又见漂浮死猪多部分联动敏捷无害化处置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讯 近日,多名广东三水市市民反映,三水乐平左岸涌上空满盈阵阵恶臭,原因是近些河汉道上漂浮着死猪及一些被弃的家禽。笔者走访后发现,该河涌设置了隔离带,阻挡了一些动物病死尸身,造成周边区域恶臭不竭。事发后,本地农林渔业部分当即出动,今朝所有病死畜禽已当场做无害化处置。

事发后,三水区、乐平镇农林渔业局高度正视,并当即赶赴现场查勘。经查实,事发河流属于三水农场管辖规模,与南海区交界。

该区农业渔业局相关负责人暗示,初步估量是位于河流上游的窝棚养猪户丢弃病死猪。农林渔业部分曾要求养殖户对病死猪以及家禽上报,且有关部分对上报实施无公害处置的养殖户赐与每头病死猪80元补助,可是部门养殖户妄想便利,直接扔进河流中了事。“我们今朝也在追查来历,下一步将增强办理。”

此后,动物防疫部分联同水利部分对事发河流堆积的动物病死尸身和糊口垃圾进行清理,共出动一台钩机和10人,清理病死畜禽20余袋(头)、糊口垃圾1.2吨,病死畜禽已当场做无害化处置。

事发地乐平镇动物防疫部分暗示,将增强放哨和宣传,防止近似事务再次发生。一旦发现违反《动物防疫法》处置病死畜禽的,将按拍照关法令律例进行惩罚;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