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虐我千百遍 我待航展如初恋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听到涛声   

(本地视角)

珠海是敢于做梦的。上世纪90年代,敢想敢干的珠海人在一无所有的条件下,凭着一股子无知无畏的精神,就这么筚路蓝缕地把这*高大上的会展项目———航空航天展览会搞起来了,而且一搞就是**级的。

记得**届航展时珠海那真是万人空巷啊,男女老幼、拖家带口,都跑到距离市区60多公里的郊外展馆去看飞机。那时市区到展馆的路还没有修好,公汽要辗转,小汽车大塞车,塞得市区到展馆如一条钢铁长龙,蔚为壮观;还有“老外飞行员”成了珠海的都市传说,记得是要参与飞行表演的外籍人士,车子硬是开不进去,他只好跑步20多公里到了展馆,他一路跑着,一路成了风景……

那时珠海人抱在怀里长途跋涉到展馆去看飞机的孩子们,如今已经长成了翩翩少年,珠海航展也走过了20年。

这些年,珠海人和航展一起走过了无数艰辛的日子。这些日子已经熬成了流金岁月,岁月之河中流淌着青春、欢笑、热血和梦想,更伴随着沮丧、教训、经验和**的失落。从*初的举全市之力、兴全民之奋到接二连三的赔本*吆喝,再到“办之无力、弃之可惜”……今天,终于走上了***的专业化道路、跻身于世界**航展之列。这条路,珠海人走得好辛苦,等得好艰难。

一届又一届,一年又一年,珠海老百姓也曾抱怨过劳民伤财,也曾埋怨过食如鸡肋,但是每当我们邀请亲朋好友来珠海玩的时候,谁不把看航展挂在嘴边呢?谁不是如数家珍地使劲帮航展打广告呢?谁又不是很自豪很得意地说“咱珠海的航展,那可是***的”呢?是的,航展虐我千百遍,我待航展如初恋———对于每一个珠海人来说,航展就像一块心头肉,自己可以说它的不足,但是别人要说它,谁说跟谁急!

珠海人爱航展,珠海人爱飞行的梦。

好在,珠海没有白等,在抛了无数的或精雕细琢或稍显粗糙的砖之后,在被世界航空*头们“抛弃”了多次之后,珠海人终于守得云开雾散,引来了“世界航空大腕入驻”的这块美玉。无数的板砖和望穿秋水的等待总算没有落空。但是,珠海离“航空之城”的梦想还很遥远,仅仅建一个航空工业园是远远不够的。航空城,不仅仅是飞行的梦,还是一座具有鲜明产业特征的新城的崛起、城市的核心的改变,以及形成一个新的、综合型的城市形态。航空城需要的不仅仅是交通网络的便捷,更多的是经济的崛起,是会展、物流多个行业的发展,更是居住条件的升级,以及各种产业和环境的发展。

我们要建航空之城,到底该走什么模式?是航空主业型、物流型、交通枢纽型、商务贸易型和居住型等各种专业型的航空城?还是汇集了以上的几种甚至全部的、功能多元化、产业集群化和空间城市化的综合型?多年等待后,终于有人领着你飞了,珠海,这座城市准备好了吗?□朱海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