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井盖来了 萌萌哒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普通井盖“穿上”色彩鲜艳的衣服惹关注。受访者供图

朱鹏景彭颖琪北师大珠海分校的一组图片*了。原本默默无闻被无数师生走过的普通井盖,如今“穿上”色彩鲜艳各式各样的衣服,引来学生的驻足观看。同时,创作者希望将这种文化艺术推向全社会。

初衷:只是好玩有趣

活泼的小男孩、栩栩如生的鳄鱼、展翅高飞的老鹰、严肃的法老……这些艺术图案,如今出现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内的井盖上。不少学生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下脚步,并拍照到网络上,不少学生表示“太俏皮了,都不忍心往上踩”。

而这些,都是该校一名大四学**起并创作。近几日,涂鸦井盖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讨论,不少学生大呼“北师好有爱”。

发起人高俊是该校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在看到网上大量的转载评论创意井盖时,高俊吓了一跳。高俊表示,原本只是一群喜欢画画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奇思妙想通过艺术的方式装扮校园文化,不料意外成为“校园红人”。一开始,他只是看到学校京华苑宿舍区有一片墙绘,就希望把这种艺术复制到地面,让人们也关注脚下的事物。

国庆期间,他们开始在设计传媒楼周围的校道上,每隔十几二十米给10个井盖进行艺术**。**次创作小组成员都特别小心谨慎,他们用丙烯颜料将成员自我创作的图片涂在井盖上,涂鸦的寿命可以保持在一年。“考虑到国庆期间人少利于涂鸦工作的开展”,高俊介绍,但是有场意外的大雨将正在创作的涂鸦淋得面目全非,只好把颜料擦干净重新涂过。

希望:能给全市井盖涂鸦

**次创意涂鸦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高俊计划在全校发起一个井盖涂鸦大赛,用比赛的形式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他们准备在试点成功后逐渐把范围扩大到全校的生活区,充分利用资源让整个校园文化丰富起来。不少同学非常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认为不仅提高了整个学校的艺术氛围,而且学生个人的能力和创作也会得到一个更大空间的发展。对于井盖涂鸦,设计学院对学生的创新思维表示赞赏。

“我们希望将这种文化艺术逐渐推向全社会,不仅仅是校园文化的一角”,高俊认为,近年的井盖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他开始思考用其他的方式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在呈现环境安全的意识同时也赋予珠海这座文明城市更多的内涵和意义,让更多人关注身边的事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