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课堂有点OUT试下“翻转课堂”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课堂如何“翻转”?日前,为学习课堂教学改革,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教授胡小勇应邀在杏坛昌教小学进行翻转课堂的教学创新讲座,现场吸引了400人到场。

胡小勇同时是博士生导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他先分享了在美国访学的一些经历,通过短片带领老师们一起回顾了翻转课堂的发展历史。据他介绍,“翻转课堂”正是一场基于现代互联网技术支撑下的课堂学习方式的变革。“翻转课堂”将一改工业化时代流水线作业、标准化无差别培养的弊端,让学生自己掌控学习节奏、使一对一、个性化的教育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成为可能。

区电教中心副主任张英华也到现场参加了讲座,他表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是顺德确立的一项重要工作。他鼓励老师们关注并且尝试“翻转课堂”这一新模式,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知多D 啥叫“翻转课堂”?

这是从英语“FlippedClassModel”翻译过来的术语,一般被称为“反转课堂式教学模式”。与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不同,在“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下,学生在家完成知识的学习,而课堂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知识的运用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